:
意見回饋

日本實驗小豬的使用現況與課題

2015/08/04

摘要

自古至今豬在形態學與生理學上,與人類的器官相似度極高已眾所皆知。為此,廣為應用於醫學、生物學、免疫學、藥理學、再生醫療等領域。尤其是,1950年後半,由於醫藥品非常欠缺安全檢測,使得實驗動物受到高度的注目。但介於這些動物並非專供於實驗使用,因此,歐美針對實驗動物的取得,飼養管理的簡易度,以及遺傳基因和微生物學調控等,大幅推動研發和改良計畫。

這不僅成為國際間議題,連同我國(日本)現況來看,已有部分民間企業展開研發和改良。由於相較於其他先進國家,我國(日本)對於實驗小豬的生產管理模式及各種條件的建立明顯地落後。因此,農林水產省家畜改良中心,自1991年,以茨城牧場為主要施行單位,並與日本實驗動物協會(社)合作,以研究萬用型小豬為目標,從國內持有實驗小豬的各單位引進第6模型小豬,展開性能調查。1996年,透過地方賽馬全國協會的協助下,從墨西哥猶卡坦引進墨西哥無毛小豬作為新育種材料。並在茨城牧場著手展開第7模型性能調查和新模型的形成。2002年,在獨立行政法人農畜產業振興機構的協助下,以小豬的繁殖和普及化為目標,編製飼養操作手冊,並將實驗手法拍攝製成DVD,發布在全國各動物實驗相關單位。未來預計推出茨城牧場正開發第2模型小豬(墨西哥無毛豬、三元交雜種)特徵、體重推測、其他等介紹:

・實驗小豬的使用動向
・實驗小豬的使用與課題

資料出處:

關鍵字:

實驗小豬 

報告檔案: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