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新研究發現每天喝2杯紅茶可降低心血管疾病造成的死亡風險

2023/03/21 @國際

摘要

一項研究調查結果顯示,喝紅茶可降低了9% 到 13%的死亡率。每天喝兩杯或更多的茶對降低心血管疾病、缺血性心臟病和中風導致的死亡風險也有關係。

示意圖

新研究發現每天喝2杯紅茶可降低心血管疾病造成的死亡風險

  研究顯示,每天喝兩杯或更多紅茶可以將一個人的死亡風險降低多達 13%。

  此研究由內科醫學年鑑(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期刊發表,調查了英國人體生物資料庫(UK biobank)中498,043 名在 40 至 69 歲之間的參與者。參與者在 2006 年至 2010 年間完成了問卷調查,研究人員還查看了有關個人茶攝取量的資訊,來自由參與者自行提交的飲茶量數據。

  結果發現,在自稱時常喝茶的參與者中有89% 的人喝紅茶,和那些不喝任何茶的人相比,喝紅茶的參與者降低了 9% 到 13%的死亡率。而降低心血管疾病、缺血性心臟病和中風導致的死亡風險,也與每天喝兩杯或更多的茶有關。

  該研究還指出,不管茶的溫度是多少,裡面有多少牛奶或糖,以及影響個人攝取咖啡因能力的遺傳變異,較高的茶攝取量都與較低的死亡率風險相關。即使研究顯示茶可以成為健康飲食的一部分,但該研究亦存在一些局限性,因為沒有評估每杯茶的份量和其中的咖啡因強度。研究人員表示,儘管研究結果可能會鼓勵人們多喝茶,但不需要因為這些結果而改變每天喝茶的量。【延伸閱讀】- 研究發現經常喝茶與降低全因死亡風險和罹患心血管疾病比率有關連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