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增匯】Patch與EcoEngineers合作確保二氧化碳去除技術的完整性

2023/03/13 @國際

摘要

氣候行動平台Patch與清潔能源諮詢和審計公司EcoEngineers合作,以確保引入碳市場的新型碳移除(novel carbon dioxide removal, novel CDR)的完整性。目前已經成功地支持像是Seaweed Generation、Andes與Brilliant Plane等公司為去除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做出努力。

示意圖

【增匯】Patch與EcoEngineers合作確保二氧化碳去除技術的完整性

       氣候行動平台Patch正與清潔能源諮詢和審計公司EcoEngineers合作,以確保新的碳去除技術是有效和值得信賴的。最近,自願性碳市場(Voluntary Carbon Market, VCM)遭受到很多批評,人們對市場的透明度、不同碳去除方法的有效性等提出了擔憂。

       這項新的合作將結合Patch數位碳市場與EcoEngineers科學項目評估的盡職調查,希望讓碳捕集領域變得更加完整。EcoEngineers目前正在創建新的測量、報告與驗證機制(Measurement, Reporting and Verification, MRV)方法,以幫助引入新技術的公司計算其技術所能實現的溫室氣體實際減排量。以目前的技術,海藻養殖屬於勞力密集型和基礎設施密集型的產業。

       早期的例子包括Seaweed Generation,它開發了將除碳海藻(馬尾藻)沉入海洋深處的技術,海藻被認為是從大氣中吸收二氧化碳的有力工具。它可以比雨林更快地吸收碳,並且在不需要淡水或額外養分的情況下在海洋中生長。Seaweed Generation開發出兩款自動化機器人AlgaRay、AlgaVator等,能夠提高海藻養殖的效率與自動化程度,以降低海藻的養殖成本,發掘其作爲低碳生物質的潛力。

       另一家Andes公司則是將微生物與農作物種子一起播種至土壤中,當種子發芽開始生長時,這些微生物就會在根部建立起來,與它們一起生長。因此,在生產糧食的同時也能夠將二氧化碳轉化成碳酸鈣和碳酸鎂等礦物質;隨著降雨,這些礦物質會深入土壤以進行永久存儲,藉此減少大氣中二氧化碳含量。對此,Andes發展一項「Andes碳計劃」,讓有興趣加入的農民可以免費加入登記土地面積以賺取額外的收益,根據Andes在北達科他州、明尼蘇達州和威斯康辛州的農場進行的試驗結果顯示,該系統每季每英畝的土地平均可以封存1-3公噸的二氧化碳。Andes公司則會將此計畫產生的碳權賣給企業客戶轉取利潤。此外,礦物質可以穩定土壤有機質、改善排水、提高土壤中的養分含量以及降低植物病害的可能性。相比之下,當農作物在收割後留在田裡分解(或焚燒)時,它們會釋放出之前捕獲的大部分二氧化碳。

       Brilliant Planet是一家新創公司,將微藻在沿海沙漠的戶外池中種植微藻以封存二氧化碳,是另一個展示新型碳移除(novel carbon dioxide removal, novel CDR)技術的典範。這些CDR方法的新穎性和非常規性需要非常不同的方法,以確保它們符合最高的科學標準。【延伸閱讀】- 【增匯】以生態管理取代除草劑,雜草也可幫農民固碳賺錢!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