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基因工程浮萍可能是更永續的生物燃料來源

2022/12/26 @國際

摘要

科學家們透過基因工程使浮萍可以在廢水中生長並生產油類,作為更永續的生物燃料來源。

示意圖

基因工程浮萍可能是更永續的生物燃料來源

        雖然玉米和大豆等植物是生物燃料的主要來源,但它們生長在原本可用於種植糧食作物的土地上。考慮到這個問題,科學家們透過基因工程改造了可以在廢水中生長的產油浮萍。
        該研究由美國能源部布魯克海文國家實驗室和紐約冷泉港實驗室的研究人員進行。他們從一種名為Lemna japonica的浮萍著手,在其中添加了多個已知可以驅動其他植物生產和儲存油類的基因。
        但有個挑戰在於,一般情況下,推動脂肪酸產生的基因也會阻礙植物生長。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推動的基因與另一個被稱為啟動子的基因配對,後者透過向水中添加特定的化學誘導劑來活化。研究人員表示,添加這種啟動子會一直關閉推動基因,直到添加誘導劑,這使得植物在我們開啟脂肪酸/油的生產之前能夠正常生長。實驗結果顯示基因工程浮萍以幾乎 10% 的乾重生物量累積油,據報導,這比植物的野生對應物的累積率增加了 100 倍。它的油產量也比大豆高七倍。然而,與大豆不同的是,浮萍作物不會佔用農田,因為它們生長在大型容器或水池中。科學家們建議浮萍作物可以在養豬場和家禽場的液體廢物徑流中生長,這些植物將透過從水中吸收多餘的營養物質來幫助清理這些廢物。
        團隊目前正在研究以商業規模種植浮萍並從中提取油的方法,該研究論文發表在《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期刊上。【延伸閱讀】- 浮萍遺傳訊息與生長控制之聯結以開發下一代農作物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