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歐盟動物用藥品規範更新

2022/11/29 @國際

摘要

2022年1月28日歐盟新版動物用藥品規範生效,畜牧業者在動物疾病預防上有了更多的選擇,其中最大的重要改變在於獸醫處方籤變得有效,使得畜牧業者在取得動物藥品上受到較少的限制。

示意圖

歐盟動物用藥品規範更新

       預防勝於治療不只適用在人類,也適用於動物疾病上,預防不但能更有效地解決問題,更能降低控制成本,但在畜牧業者的營運觀點上,在有限的資源裡其很難願意投入成本在預防疾病爆發。2003年歐洲爆發嚴重禽流感,僅荷蘭就已造成1.5億歐元的損失,共撲殺超過3000萬隻疑似感染禽類,比利時、英國等地也遭遇嚴重災情。
       2022年1月28日歐盟新版動物用藥品規範生效 ( Veterinary Medicinal Products Regulation ),畜牧業者在動物疾病預防上有了更多的選擇,其中最大的重要改變在於獸醫處方籤變得有效,使得畜牧業者在取得動物藥品上受到較少的限制。新版動物用藥品規範有幾項重要目標:1. 減少製藥公司在研發動物藥品上的限制。2. 促使創新動物藥品研發,包含小眾市場的藥品。3. 強化動物藥品市場機能、開通多元管道。4. 制定良好用藥標準,避免抗藥性問題產生。
       新版動物用藥品規範的生效,將使畜牧業者在疾病預防上的選擇更多,能根據自身情況選擇最佳藥品,提升畜牧業者投入相關預防成本之意願,保護動物免於疾病,並增進動物福祉。【延伸閱讀】- 以動物做實驗-談3R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