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西班牙使用人工智慧檢測園藝作物中的病蟲害

2022/09/02 @國際

摘要

西班牙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新的應用程式,名為Doctor X Nabat,可以更早檢測園藝作物中的病蟲害,由西班牙巴塞隆納大學(UB)、西班牙萊里達大學附屬 CERCA 中心(Agrotecnio)與位於杜拜的ICBA共同合作開發。Doctor X Nabat為農民提供一種早期發現問題的方法以防止損失,目前為英文版,即將推出法文版及阿拉伯文版,並以Android系統提供農民和農業專家在線上使用,網址為https://doctorxub.com/。

示意圖

西班牙使用人工智慧檢測園藝作物中的病蟲害

       西班牙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新的應用程式,名為Doctor X Nabat,比以往可以更早檢測園藝作物中的病蟲害。該應用程式開發後,以Android系統提供農民和農業專家在線上使用,網址為https://doctorxub.com/。

       使用Doctor X Nabat應用程式的用戶,以 ODK collet 來收集上傳的照片(註:ODK是一個數據收集平台,使用戶能夠離線填寫表格並在連線時將表格數據發送到伺服器,在伺服器上數據可以被查看、下載和操作),系統確定植物受到的影響程度,根據需要的處理提供有效的處理方法。Doctor X Nabat應用程式已在埃及、突尼斯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作物中進行了測試,包括番茄、胡椒和黃瓜作物,目前正在研究開發用於地中海地區的其他作物。

       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 (FAO) 的數據,由於疾病和害蟲等生物脅迫造成的作物損失每年在 20% 到 40% 之間波動。此外,非生物脅迫會對作物造成損害,例如乾旱、鹽分或營養缺乏,這些損害破壞了農村生活方式、國民經濟和食品安全。

       Doctor X Nabat應用程式是一個為期 2 年的聯合研發成果,為農民提供一種早期發現問題的方法以防止損失,並減少在不需要殺蟲劑時使用殺蟲劑的必要性。Plant Phenomics研究小組首席研究員,西班牙巴塞隆納大學(UB)生物學院進化生物學、生態學和環境科學系的教授Josep Lluís Araus認為:「人工智能為農業提供了許多可能性,其中之一就是建立這樣的應用程式,我們向農民提供這些應用程式,以幫助他們應對損失。」

       該系統使用深度學習技術來提高應用程式的速度和效率。Plant Phenomics研究小組成員 Shawn Carlisle Kefauver 認為,深度學習使我們能夠加速應用程式的運行,以便農民在上傳疾病圖像後收到迅速的回應,過程只需要十秒鐘。

       所使用的演算法依據 25,000 多張不同疾病、壓力和營養缺乏的照片。使用 Doctor X Nabat 時,用戶會拍攝受影響植物的照片並將照片上傳到應用程式,應用程序會做出精確的診斷,指示顯示疾病或害蟲的概率百分比以及如何對其進行治療,提供歐盟標準認可的植物檢疫處理解決方案。Doctor X Nabat應用程式目前為英文版,正在開發的新版本包括法文和阿拉伯文,其中阿拉伯文版本現在仍處於測試中。為了在地中海地區和發展中國家分享有關該應用程式的訊息, UB、Agrotecnio 和 ICBA 的研究團隊於2022 年將針對農民組織辦理相關的培訓活動。

       Doctor X Nabat應用程式由Plant Phenomics 研究小組的成員共同開發,成員來自西班牙巴塞隆納大學(UB)、西班牙萊里達大學附屬 CERCA 中心(Agrotecnio)與位於杜拜的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Biosaline Agriculture(阿拉伯聯合大公國,ICBA)。【延伸閱讀】- 在人工智慧發展下的農業變革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