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芬蘭科學家於生物反應器裡培養出人造咖啡

2022/06/13 @國際

摘要

芬蘭科技研究中心(VTT)的研究團隊運用細胞農業原理於生物反應器裡培養出人造咖啡,其口感與香氣相似於傳統咖啡,希望能避免與傳統咖啡大規模生產造成的環保問題,如雨林濫伐、水汙染、土壤汙染及環境生物多樣性降低等。

示意圖

芬蘭科學家於生物反應器裡培養出人造咖啡

       全球每年可以消耗6000億杯咖啡,讓咖啡已經變成現代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且咖啡所串連之咖啡市場規模逾425億美元,約全球1.25億人仰賴著咖啡產業維生。然而,氣候變遷卻正在改變全球的咖啡市場。為了滿足這龐大的需求量,科學家們正在努力尋找替代品,使咖啡永續發展。
       芬蘭科技研究中心(VTT)的研究團隊運用細胞農業原理於生物反應器裡培養出人造咖啡,且該人造咖啡不僅所需勞動力和資源遠低於園中生長的傳統咖啡所需、無須噴灑殺蟲劑或肥料,及無運輸相關溫室氣體排放量產生等,與傳統咖啡相比,人造咖啡其咖啡因含量亦較低,故人造咖啡苦味較少且具有較淡的果香氣。目前,研究團隊正在尋求獲得主管機關的批准,預計最少需要四年才能獲得批准,與普通咖啡豆一起在貨架上販售,讓消費者有機會可以品嘗實驗室培育出來的人造咖啡。【延伸閱讀】- 智能監測咖啡豆的熟成及品質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