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科學家開發新技術利用脈衝磁場培育細胞培養肉

2023/02/15 @國際

摘要

新加坡國立大學 (NUS) 的科學家開發一種透過用磁鐵撞擊動物細胞來培育細胞培養肉的新技術。這項新技術透過減少對動物產品的依賴,簡化細胞培養肉的生產過程,消耗較少的水、溫室氣體排放量較低等環保潛力,具有更綠色、更清潔、更安全、更具成本效益等優點。

示意圖

科學家開發新技術利用脈衝磁場培育細胞培養肉

        新加坡國立大學(NUS) 的科學家開發了一種透過用磁鐵撞擊動物細胞來培育細胞培養肉的新技術,已發表在《生物材料》雜誌上,除了在食品生產行業中的應用外,還可利用在臨床醫學用途上。

        細胞培養肉是動物養殖肉的替代品,具有減少碳足跡和動物傳播疾病風險等優勢。然而目前生產細胞培養肉的方法涉及使用其他動物產品或者使用藥物來刺激細胞培養肉的生長;為了培育細胞培養肉,需餵養動物血清--胎牛血清 (FBS) 以幫助它們生長和增殖,胎牛血清係從懷孕母牛的胎兒血液中採集的混合物,這種方法仍然被認為是殘忍且昂貴的,其他方法亦常使用藥物或依靠基因工程來促進細胞生長。

       然而,由新加坡國立大學團隊開發的這項技術通過應用微調的脈衝磁場來培養動物骨骼肌和骨髓組織中的肌源性幹細胞,從而對細胞進行磁刺激。新加坡國立大學副教授Alfredo Franco-Obregón說,在磁場暴露 10 分鐘,細胞會釋放出無數具有再生、代謝、抗炎和增強免疫力的分子。這些物質是所謂的肌肉“分泌物”(用於分泌因子)的一部分,是細胞生長、存活和發育成組織所必需的,通過這種方式,肌源性幹細胞將充當可持續的綠色生物反應器,產生營養豐富的分泌蛋白。

        研究團隊培育細胞培養肉的方法可以取代胎牛血清,是一種更具成本效益,而且更環保、更安全的方法,下一步將此新技術擴大規模和商業化。研究團隊還在不健康的細胞上測試,發現此新技術可以提高細胞的恢復率和再生能力,這開闢了在再生醫學中使用磁脈衝技術以用於臨床環境的潛力。透過消耗更少的能源、水和土地,未來的細胞培養肉可以幫助解決努力實現氣候目標的同時,滿足供應鏈需求等問題。【延伸閱讀】- 美國有關當局已公告規範以細胞培養之人造肉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