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韓國慶尚北道宣布開設慶尚北道細胞農業產業支持中心

2023/05/23

摘要

韓國慶尚北道近期宣布了慶尚北道細胞農業產業支持中心的落成,該中心總計投資約700萬美元,旨在開發生物材料並支持細胞培養肉產業。慶尚北道亦宣布了細胞農業產業振興戰略,計劃與疫苗、藥物、化妝品和綠色生物產業相結合,未來將繼續支持和投資有前途的新興產業。

示意圖

韓國慶尚北道宣布開設慶尚北道細胞農業產業支持中心

  韓國 28 家細胞農業產業利益關係者於2023年2月共同簽署了一份備忘錄(MOU)以推動該國的人造肉類產業,其目標是解決氣候和糧食危機。由慶尚北道主導備忘錄的簽署,其他簽署方包含市政府(浦項市、慶山市、龜尾市、義城郡)、大學(浦項工科大學、嶺南大學)、研究和技術機構(韓國食品研究所、慶北科技園、浦項科技園區)和企業單位,如人造肉新創公司 TissenBioFarm、健康食品製造商 Ildong Foodis 和功能性食品原料開發商 Neo-Cremar等。慶尚北道近期宣布了慶尚北道細胞農業產業支持中心的落成,這座佔地 2,309 平方公尺的建築耗時6年建成,總計投資 90億韓元(約700萬美元),旨在開發生物材料並支持細胞培養肉產業。另外亦宣布了細胞農業產業振興戰略,計劃與疫苗、藥物、化妝品和綠色生物產業相結合。義城郡亦正在建立義城生物谷綜合產業園區,以整合細胞農業產業。

  慶北細胞農業產業支援中心的四層大樓中設有實驗室、分析室和品質控制室,其中二樓將容納五家公司和嶺南大學細胞培養研究中心,而三樓則設有研究和分析室,到 2024 年預計將進駐安裝55種企業設備,預算為30億韓元。開幕式的出席人員包含了政府官員、大學代表、研究機構和私營企業等單位。其中一間韓國新創公司 TiessenBio Farm並公開展示了一塊重達10公斤的培養肉原型,其成分包含了動物細胞、生物墨水、食用色素、棕櫚油和食品粘著劑,該公司聲稱這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大的人造肉。

  慶尚北道知事李喆雨在開幕發布會上表示,在即將建設新機場的義城開設細胞農業產業支持中心有望在推動高科技產業發展方面發揮關鍵作用,未來將繼續支持並投資有前途的潛力新興產業。【延伸閱讀】- 美國農業部為國家細胞農業研究所提供1000萬美元的資金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