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增匯】自動播種無人機每天可種植 40,000 棵樹幫助對抗森林砍伐

2022/11/30 @國際

摘要

澳洲新創公司 AirSeed Technology,研發自動播種無人機,這項新技術透過人工智慧,從高空發射專門設計的種子莢到地面來對抗森林砍伐。獲得專利的種子莢是以當地物種重新造林的一種低成本、低影響的解決方案,並提供培育幼苗所必需的所有營養、礦物質和益生菌,AirSeed目標是到2024年種植1億棵樹幫助對抗森林砍伐。

示意圖

【增匯】自動播種無人機每天可種植 40,000 棵樹幫助對抗森林砍伐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表示,地球每年損失 70,000 平方公里的森林,大約相當於葡萄牙的面積,並呼籲到 2025 年將這一數字減半,但由於森林砍伐率不太可能很快速的下降,所以更需要創新的措施來減輕氣候變化的劇烈影響。
       澳洲新創公司 AirSeed Technology,研發自動播種無人機,透過人工智慧將特別設計的種子莢從高空發射到地面相結合來對抗森林砍伐。該公司表示:每架無人機每天可以種植超過 40,000 個種子莢,它們可以自主飛行。與傳統方法相比,這比傳統方法執行速度提高 25 倍,成本則是降低了 80%。
       發射種子莢的無人機先完成第一輪飛行以確定特定地點的植物物種並建立最佳種植模式。初步收集的數據用於制定無人機的準確飛行計劃,起飛前,每個無人機都裝載特別挑選的種子莢,能與底下棲息地相容。這些豆莢使用廢棄生物質製造,提供富含碳的塗層,保護種子免受鳥類、昆蟲和囓齒動物的侵害,也可以在種子發芽後提供所需的所有營養和礦物質來源,以及一些促進早期生長的益生菌。一旦升空,無人機就會導航固定的飛行路徑,按照預定的模式種植並紀錄每顆種子的坐標,這使 AirSeed 可以在樹木生長時評估樹木的健康狀況。
       播下所有種子後,研究人員將繼續使用播種無人機來檢測和評估林木樹冠及生物質隨時間的變化,,有助於準確評估執行成效。AirSeed的目標是到2024年種植1億棵樹,另外兩家新創公司Dendra和 Biocarbon Engineering也透過播種技術幫助對抗森林砍伐。【延伸閱讀】- 無人機機群技術-研究團隊實驗以無人機來對抗作物害蟲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