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阿里巴巴挑戰開發人工智能養豬技術

2018/02/28 @國際

示意圖

阿里巴巴挑戰開發人工智能養豬技術

  中國的大規模養豬產業需要大量人力資源的投入,為顧及防疫檢疫問題,還需管控工作人員的進出;員工除了需負擔額外的健康風險,長期下來也容易造成作業效率不彰之情形。對於大規模豬場而言,建立有效的管理系統相當重要。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雲(Alibaba Cloud)宣佈,將與四川特驅集團、德康集團合作,將觸手伸到農業領域,對名為ET大腦的人工智能系統進行研發和訓練,以期實現AI養豬的目標,擴大現有的雲端業務功能。

  引入人工智慧等先進技術,對於提升養豬效率具有非常重大的意義。這些以往需要依靠人力的工作,如今都可以由影像圖像分析、人臉識別、語音識別、物流算法等技術來完成。未來各豬隻都將有獨特的生長數據,內容包含其品種、年齡、體重、飲食和活動變化等資訊。據瞭解,阿里雲和特驅集團合作的第一波工作包含了各類豬隻數量識別、豬群行為特徵分析、疾病監控和預警、無人秤重等。除了可緩解人力不足的困境,亦可減少人為介入、改善動物緊張之情形。初步實驗結果顯示,通過分析這些數據並應用新的畜牧方法,阿里雲能幫助每頭母豬平均每年生產三頭小豬,並將豬的死亡率降低3%。【延伸閱讀】在人工智慧發展下的農業變革

  雖然目前未能確定此系統何時會實際投入應用面,但期望以後能將人力更加有效地運用於管理豬場,並減少農民動物接觸的健康威脅。阿里雲總裁Simon Hu表示:希望未來人工智慧能通過提高收入和減少勞動解放農民。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