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高雄農來訊成果豐碩智慧農業夯 導入AI掌握木瓜成熟度

2022/11/24 @臺灣

摘要

高雄智慧農業成果發表涵蓋智慧生產、智慧環控、智慧服務及創新應用4大面向,邀集產官學共17個單位分享。其中農來訊開發木瓜成熟度的電腦視覺AI應用及大智莊稼收入預測,另有AI影像辨識的農業應用,及數據科技如何協助農產業加值等分享。

示意圖

高雄農來訊成果豐碩智慧農業夯 導入AI掌握木瓜成熟度

       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智慧農業,建置「農來訊」平台提供農友免費的智慧服務,高雄農來訊年度成果發表會暨研討會今天登場,副市長羅達生說,高雄市智慧農業有成果,2年推動40個智慧農業案場、25種作物、超過500公頃,下一步會整合產銷資訊、產官學服務量能及資源,協助農民智慧轉型。

       羅達生大談智慧農業特色,他以物聯網為例,說明友善科技的整合應用,將相關的設備建置、掃描QR Code,利用收集到的資訊能夠判斷每小時單位的溫度、濕度供農民參考,導入科技能幫助農民容易掌握農作物生長狀況及後續市場需求,有利於產銷調配。

       透過科技整合技術,包括無人機、物聯網以及影像資料整合等,能對智慧化農業能做出更精準判斷,在有限資源中做更有效應用,並精準預防災害,能減輕農民負擔,也滿足需求。

       打造永續的農業環境是重要議題,羅達生談到,農業如何淨零永續,並與ESG結合是當前重要課題,盼透過研討會集思廣益,促進探討交流,對高雄未來農業轉型、農業永續提前布局。

       此次成果發表涵蓋智慧生產、智慧環控、智慧服務及創新應用4大面向,邀集產官學共17個單位分享,現場也有10間廠商實體展示,現場與會者近百位,共同探索智慧農業應用的更多可能性。

       農業局說明,針對農業生產過程棘手的鳥害,邀請雷射及超音波解決方案做分享,希望協助農友以友善、省工方式降低損失。農業導入AI也可行,農來訊開發木瓜成熟度的電腦視覺AI應用及大智莊稼收入預測。另有AI影像辨識的農業應用,及數據科技如何協助農產業加值等分享。【延伸閱讀】- 高雄農業導入AI 木瓜熟不熟拍個照就曉得!

       水稻生產智慧化也有長足進展,除了美濃農會高雄147契作管理平台,農試所也提供應用株高模式智慧管理水稻倒伏風險、屏東科技大學稻熱病AI預測模式,讓水稻生產更有智慧。

資料來源

關鍵字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