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高市首創「大智莊稼」AI收益分析系統 幫農友聰明種

2022/09/15 @臺灣

摘要

高市農業局推出全台首創「大智莊稼」AI收益分析,提供91種蔬果收益決策輔助,農友輸入作物的產量、產期,這套系統就能演算收入並給予建議。

示意圖

高市首創「大智莊稼」AI收益分析系統 幫農友聰明種

       現代務農也講究科技升級!高市農業局推出全台首創「大智莊稼」AI收益分析,提供91種蔬果收益決策輔助,農友輸入作物的產量、產期,系統就能演算收入並給予建議,從事農務更「聰明」。

       高雄市農業局先前創新推出「高雄農來訊智慧服務」,能對全國61類作物提出防災告警;300項蔬果進行交易價量分析,今年則針對91項主要蔬果開發出「大智莊稼」AI收益分析,有助於農友在市場選擇、產期調節及替代作物等層面進行決策。

       農業局表示,農友只要在Line搜尋「農來訊」官方帳號,點選「AI幫幫忙」選項中的「大智莊稼」就能使用,借助人工智慧,決策更智慧。以玉荷包為例,這套系統能提供不同交易市場價量分析及預估收入資訊,協助農民分散風險。另產期調節方面,則可提供全年產銷概況及市場收入預估,幫農民進行產期調節規畫。

       農業局長張清榮說,農業局積極導入AI,再透過補助計畫協助農產業及資服業合作,加速高雄智慧農業落地永續,去年就透過數位部產業署AIGO計畫的資源,協助開發木瓜成熟度AI影像辨識,作為農民選別、採購規格到購買食用成熟度的參考。今年黃檸檬也導入AI智慧選別,「現在電腦也能揀檸檬」,效率比人工作業提6倍。【延伸閱讀】- 高雄農業導入AI 木瓜熟不熟拍個照就曉得!

資料來源

關鍵字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