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愛爾蘭加速器計畫宣布八家入選的新創企業

2022/05/10 @國際

摘要

愛爾蘭的AgTechUCD創新中心公布入選參與都柏林大學(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UCD)為農業科技和食品科技新創公司所設立之加速器計劃的八家新創企業,其中包含牲畜和作物監測解決方案、永續飼料生產系統和能收集雞蛋的自動家禽機器人。

示意圖

愛爾蘭加速器計畫宣布八家入選的新創企業

AgTechUCD新創中心將透過加速器計畫 (AgTechUCD Agccelerator Programme)來支持愛爾蘭農業科技及食品科技新創企業的設立及擴展規模。2021年首個加速器計畫將開始為期12週的密集線上培訓,入選參與的8家新創公司如下:


1. Cotter Agritech正在開發的Cotter Crate是一種新型的綿羊監控和管理系統,結合能解決動物管理和勞動力不足問題的軟硬體,目的在改變牧羊人照顧牲畜的方式,使農民能夠專一性的針對有醫治需求的綿羊來進行治療。


2. CropHound使用遠程感測器及人工智慧來監控作物從種植到收穫期間的健康、生長條件和生產潛力,為用戶提供先期評估建議,使農民和種植者能夠減少化學品使用和不必要的檢查來提高產量,並降低生產成本及碳足跡


3. FodderBox開發了一個配套齊全、獨立及電腦控制的飼料生產系統,可現場隨插即用,在純水中每天可持續生產一噸新鮮優質飼料。FodderBox相當於在40英尺大容器中的40英畝土地,且零水污染、零空氣污染、零除草劑、零農藥及零殺蟲劑。


4. Freshgraze開發了一種自動移動圍欄及管理系統,可以根據需要將新牧草分配給放牧動物。通過不斷分配少量新鮮牧草,可以確保動物不會在它們即將食用的食物上行走或弄髒它們,使農民能最大限度地利用草原空間。


5. Izario開發了一種自動家禽機器人,可在肉雞飼養場和商業產蛋雞舍中運行。機器人使用定製的專利人工智慧和電腦視覺軟體來檢測鳥類在產在地板上的雞蛋並取回它們,藉此減少勞動力投入,機器人還能監控雞舍的鳥類福利和環境狀況,讓農民及生產者能夠根據數據做出明智的決定。


6. Niskus BioTec專門提供農業食品和生物技術領域的大規模真菌固態發酵相關創新產品及服務,協助客戶為他們的加工過程選擇最合適的真菌生長培養基和菌株,並開發高價值的附加產品,如蛋白質、酶和中間物(intermediates)。


7. ProvEye是都柏林大學生物系統和食品工程學院所衍生的新創公司,主要運用先進的處理軟體,以前所未有的準確度從無人機和其他平台收集的影像中獲取定量數據,可協助農業領域及其他產業制定管理決策,該公司於8月獲得了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的資助。


8. SmartBeeKeeper正在開發名為SmartBee的硬體和軟體平台,使養蜂人能夠監控和追踪他們的蜂箱,並提供進入精品溯源蜂蜜市場的販售途徑。【延伸閱讀】-  英國刮「再生農業」風     打造高儲碳農田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