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與水鹿的親密接觸 南投食農體驗養鹿大啖鹿茸餐

2022/05/05 @臺灣

摘要

台灣水鹿為台灣特有種,眼下有明顯的眼下腺,生氣或興奮時會張開,而有「四目鹿」之稱,性情雖溫馴害羞,但對聲音敏銳度極高,當陌生人接近、遇險或警戒時會翻唇噴氣,且會磨牙、跺腳,因此一般不作為觀賞鹿。 而養鹿生態課程中,強調是以天然有機不能有農藥殘留的牧草、玉米、大陸A菜等葉菜植物來餵鹿,之後更讓學員品嘗鹿茸大補湯、桂竹筍,還有DIY薑黃手工皂課程,從鹿茸到薑黃,多元呈現地方農特產特色。

示意圖

與水鹿的親密接觸 南投食農體驗養鹿大啖鹿茸餐

       南投縣國姓鄉是全台最大的水鹿畜養區,為讓民眾瞭解水鹿習性及養殖,並刺激鹿茸及相關加工產品行銷,當地農會近期結合食農教育辦理養鹿生態體驗,帶領深入鹿寮近距離與水鹿互動,搭配食補及其他農作DIY,多元呈現地方產業特色。

       國姓鄉農會指出,全鄉豢養台灣水鹿逾4800頭,居全台之冠,是國內最大的水鹿畜養區,其年產值更逾2億元,但今年受疫情影響,無法辦活動,行銷難免受衝擊,看準目前正值鹿茸採收期,辦理「FUN漫遊山城-養鹿生態體驗活動」。

       為讓民眾如實體驗鹿農日常,國姓鄉農會擇定當地「百鶴養鹿場」作為水鹿生態的介紹基地,帶領學員深入鹿寮,並餵食牧草與水鹿親近互動,近距離觀察水鹿樣貌,並說明其生態與特性,不少學員則驚呼「與水鹿是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國姓農會表示,台灣水鹿為台灣特有種,眼下有明顯的眼下腺,生氣或興奮時會張開,而有「四目鹿」之稱,性情雖溫馴害羞,但對聲音敏銳度極高,當陌生人接近、遇險或警戒時會翻唇噴氣,且會磨牙、跺腳,因此一般不作為觀賞鹿。

       而養鹿生態課程中,鹿農更說明飼養方式,強調是以天然有機不能有農藥殘留的牧草、玉米、大陸A菜等葉菜植物來餵鹿,之後更讓學員品嘗鹿茸大補湯、桂竹筍,還有DIY薑黃手工皂課程,從鹿茸到薑黃,多元呈現地方農特產特色。

       農會表示,疫情當下,透過食農體驗鼓勵民眾走到戶外,因此除辦理青梅、水鹿等體驗活動,本周六(7日)還有精品咖啡教育課程,將帶民眾手沖咖啡、溫泉足湯、左手香膏DIY,走訪糯米橋及沿線風光、大啖風味餐,民眾有興趣可關注「國姓鄉農會」臉書粉絲專頁。【延伸閱讀】-水牛進校園 嘉義大林鎮農會推廣食農教育

 

資料來源

關鍵字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