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在飼料中添加氨基酸補充劑可提高斷奶小豬對抗疾病的能力

2020/07/03 @國際

摘要

加拿大薩克其萬大學與業界合作,在斷奶小豬的動物飼料中添加氨基酸補充劑,評估能否增強豬隻抵禦疾病的免疫力;試驗證明豬隻健康時難以發揮胺基酸補充劑之效用,但若面臨腸道病原體威脅之際,平時有補充胺基酸補充劑之豬隻整體健康情況優於其他未服用的豬隻。

示意圖

在飼料中添加氨基酸補充劑可提高斷奶小豬對抗疾病的能力

  日前加拿大薩克其萬大學、大草原養豬中心與新創豬肉公司合作,在感染沙門氏菌(Salmonella, 屬於革蘭氏陰性腸道桿菌,在食用遭受其汙染的食物後會發生腸胃炎等症狀,能感染家畜、禽類甚至人類等動物)的豬隻飼料中添加甲硫氨酸、蘇氨酸和色氨酸這三種氨基酸補充劑,評估其是否能有效改善豬隻對抗疾病的能力。

  這項研究的目標主要是嘗試為豬隻,特別是斷奶小豬制定有效率的飼養策略。而制定這些策略的目的是期望能大幅提高生產者的利潤,同時減少抗生素於飼料使用上的依賴,在提高養殖豬隻對抗疾病能力的同時,還能維持飼料投資的成本效益。目前已經完成了三種胺基酸補充劑對豬隻影響第一階段的研究,結果顯示當豬隻健康時,很難發現氨基酸補充劑發揮任何顯著效用,然而一旦暴露於腸道病原體的威脅下,便能從腸道受損程度的改善、整體健康狀況以及後續生長情形中感受到氨基酸補充劑對其正面的影響。【延伸閱讀】預測乳牛甲烷排放的新方法

  更甚者還得提高現有胺基酸補充劑的建議添加量來改善豬隻的生長情況和體內蛋白質沉積(此狀況通常和蛋白質的突變或細胞環境變化所引起的蛋白質折疊、組裝和運輸功能異常有關)等情形。另外,營養學家期望能將這些發現應用於商業牛群飼料上的配製,尤其是幫助那些原本就有腸道病原菌問題的牛群,增強其應對疾病的抗性。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