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糧食和農業的未來—趨勢與挑戰

2017/04/17 @國際

示意圖

糧食和農業的未來—趨勢與挑戰

  本報告目的是為增加對目前農業和糧食系統與21世紀所面臨之挑戰的認識。內容將對15種全球趨勢進行分析,提出其所處風險和所需行動之見解。這些大多數趨勢在很大程度上均相互依存,內容中也將陸續介紹其對實現糧食安全和營養以及發展永續農業構成的十項挑戰為何。若想充分實現糧食和農業更夠確保所有人和整個地球都享有一個安全和健康未來的潛力,未來農業系統、農村經濟和自然資源管理都將需要有重大的轉型與變革(下圖)。

糧食和農業的未來—趨勢與挑戰-1
圖、糧食和農業的未來趨勢示意圖

  世界需要轉向更加永續的糧食系統,更有效地利用土地、水和其他投入,大量削減化石燃料的使用,大幅減少農業溫室氣體排放,更多地保護生物多樣性,並減少浪費。且這些將需要更多的農業和農產食品系統資源投入,以及更多的研究和開發支出,以促進創新與支持產量增長,以期望找到更好的方法來解決缺水和氣候變化等問題。

  報告內容亦指出,除了提高產量和抵禦衝擊的能力之外,如何創建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的農民與城市市場聯繫起來的食物供應鏈也相同重要,以及擬定消費者可以負擔的價格獲得營養和安全食品之措施,例如定價政策和社會保護計畫等。【延伸閱讀】聯合國糧農組織與國際水稻研究所加強合作以推動全球永續稻米生產

  同時該報告亦是為了對糧農組織每四年一次《戰略框架》的審查以及2018-2021年之中期計畫規劃提前做準備。

  針對目前所面臨15個趨勢與10項挑戰,摘自原書內容依序臚列如下:

糧食和農業的未來—趨勢與挑戰-2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