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聯合國糧農組織與國際水稻研究所加強合作以推動全球永續稻米生產

2017/05/31 @國際

摘要

聯合國農糧組織在羅馬總部與國際水稻研究所簽署協議,一致同意更好地整合兩家機構的科學知識和技術專長,擴大和強化雙方在全球範圍開展的工作,以支持發展中國家的可持續稻米生產,在改善糧食安全和生計的同時,保護自然資源。

示意圖

聯合國糧農組織與國際水稻研究所加強合作以推動全球永續稻米生產

  聯合國農糧組織(FAO)3月30日在羅馬總部與國際水稻研究所(International Rice Research Institute)簽署協議,一致同意更好地整合兩家機構的科學知識和技術專長,擴大和強化雙方在全球範圍開展的工作,以支持發展中國家的可持續稻米生產,在改善糧食安全和生計的同時,保護自然資源。

  聯合國農糧組織(FAO)副總幹事塞梅多(Maria Helena Semedo)30日在協議簽署儀式上表示,全球有超過30億人口每天以稻米為食;稻米對全球糧食安全至關重要。確保可持續的稻米生產是對實現全球消除饑餓目標的重要貢獻。通過與國際水稻研究所開展長期合作,聯合國農糧組織(FAO)將能夠在實現上述目標的過程中提高、補充和擴大相關工作。

  國際水稻研究所總幹事莫雷爾(Matthew K. Morell)指出,在未來幾十年裡,世界需要應對來自營養食品生產數量和品質方面的巨大挑戰,以養活全球或將增至100億的人口。解決這些問題有賴於全球夥伴關係。該機構很高興與聯合國農糧組織(FAO)合作,通過提高認識、能力開發、知識交流和循證分析的政策支持來加強可持續稻米生產和糧食系統,包括協助各國政府制定並實施國家和區域戰略,使小農戶受益。

  聯合國農糧組織(FAO)組織強調,在世界許多國家,稻米是確保糧食安全的主要糧食作物,其消費趨勢亦不斷增長。然而,稻米生產容易受到日益加劇的氣候變化的影響,包括乾旱和洪澇等極端天氣事件。聯合國農糧組織(FAO)和國際水稻研究所正積極推動在包括稻米的生產、銷售和消費等在內的價值鏈各個環節推廣可持續做法,優化產品的營養特性,並將其作為在農村地區改善生計和應對貧困的一種手段。【延伸閱讀】海洋將是未來糧食安全的關鍵

  依據協議,聯合國農糧組織(FAO)與國際水稻研究所將共同協助稻米生產國採用改良和適宜的稻米品種,擴大認證種子的可得性,並通過參與性方法,如農民田間學校等,傳播包括病蟲害治理等在內的知識。兩組織還將尋求在收穫後處理領域加強合作,幫助農民和其他稻米生產者通過各種方式實現產品增值,如開發和銷售富含蛋白質和微量營養素的稻米副產品,通過適當方法利用稻米副產品生產能源、動物飼料和其他農產品。此外,聯合國農糧組織(FAO)和國際水稻研究所還將共同努力,確保女性農民能夠從稻米價值鏈上獲得可行、安全和有尊嚴的創業機會,而且確保稻米行業的工作條件得到改善。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