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國際】氣候大幅的變化,使作物育種超出原本適應的範圍

2016/10/05 @國際

示意圖

【國際】氣候大幅的變化,使作物育種超出原本適應的範圍

【國際】氣候大幅的變化,使作物育種超出原本適應的範圍-1

劇烈的氣候變化,將造成糧食產量在未來十年呈現下降的趨勢。這是必然的現象,除非立即採取行動,能引進新品種並改良品種。專家們不斷發出警告,但並沒有明顯的改變。許多研究員表示若要預測未來氣候的狀況是很困難的。
利茲大學做的研究結果其發表在自然氣候變化的雜誌中,主要是關於非洲的玉米和所有造成跨熱帶作物的影響。該研究的主要作者,在英國利茲大學普裡斯特利國際氣候中心的安迪‧查利諾教授表示,非洲溫度已逐漸上升,且面臨許多由氣候變化引起的乾旱與熱浪。而這些變化將對玉米產生影響,且影響逐年增加。查利諾教授說,此計劃特別觀察溫度對作物產期的影響。作物產期影響到農作物種植及收穫的時間長短。較高的溫度將造成產期縮短,這表示累積生物量和產量的時間也將縮短。培育新的作物品種,可能需花10到30年的時間。而當新作物被開發出時,並將其種植在比生長時更溫暖的溫度下,可能會產生意想不到的問題。
研究關於養殖與監管政策、市場和技術等數據,除了研究出平均數值,也調查出作物育種系統最好及最壞的情況。研究員發現至2018年,某些地區的作物產期呈現明顯短少。而至2031年非洲的玉米種植範圍內將產生急遽的變化。研究表示,若養殖、政策、市場與技術一同運作時,在未來10年內能培養出新品種,作物將能適應至2050年之間的溫度。而為了跟上不斷變化的氣候,研究員必須想出新的方法來因應。
此研究小組由農業、氣候、和社會科學專等家所組成,他們多種類型之研究,以確保作物能快速地開發並至實地種植。如改進生化篩選技術及社會為主的措施,例如政策上提高育種檢驗及農民得到市場的准入量。
國際熱帶農業中心安迪•賈維斯博士表示,為了開發及推廣新種子技術的農業研究投資,是為能適應氣候變化的最佳的投資。氣候投資能幫助農民,且對全球糧食帶來保障。
研究員希望運用全球氣候模型,確保未來的溫度,藉由提高溫室的溫度之實驗來幫助開發新作物品種。查利諾教授表示,須瞭解未來的排放量,以確保某些氣候模型能基於此排放,產生準確的未來溫度資訊。在普裡斯特利中心,研究員持續透過改善氣候模型來解決問題以面對挑戰。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