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全球茶產業將在未來有顯著的增長

2022/06/28 @國際

摘要

全球茶產業的生產、銷售、運輸、流通和零售都將面臨轉型。未來茶產業應該從原本傳統茶慢慢轉變為精緻或特色茶,讓客戶意識到產品的內在價值,使其能加速成為一個強大的茶葉消費社會。

示意圖

全球茶產業將在未來有顯著的增長

        目前,全球茶產業鏈在生產、銷售、運輸、流通和零售等各方面都將面臨轉型,原因包含種植模式逐漸瓦解、氣候災難成為新常態、勞動力以及環境問題等。

        為了迎接應對這些變化,產業需要將其與客戶的注意力集中在茶葉成本的上漲,並關注其在人類社會中的價值。客戶也需要意識到茶不僅僅是像鹽或燕麥片這樣單一的商品,而是像葡萄酒一樣多元化的產品。正如企業開始時要考慮隱性與顯性成本,我們需要找到方法,讓客戶意識到產品的內在價值,而不僅僅只是成本,其中,特色茶便是未來的趨勢走向之一。

      茶葉公司及電商Camellia Sinensis 總部位於加拿大蒙特婁,提供來自中國、日本、印度、台灣等地的精選茶葉與茶具,並出版茶相關的書籍及開設相關課程。其與印度及歐洲合作夥伴共同推動的Tea Studio專案在印度南部尼爾吉里山( Nilgiri Mountains )生產茶葉,除了將收入分配給生產地村莊的設施外,該計畫亦為婦女友善,參與成員皆為女性,並於2018年獲得世界茶葉大獎的最佳商店與最佳電商網站獎項。

        在非大宗產區部分,歐洲茶葉種植者協會已經擁有100多名成員,美國茶葉種植者聯盟也緊追其後。他們的總產量和利潤在今天可能看起來微不足道,但這些茶農中每個人都在將他們對茶的熱情傳達給越來越多的新人。他們一起捕捉公眾的想像力,傳遞茶的真正精神與特別之處。

        大約 20 年前首次亮相的世界茶葉大會(World Tea Conference)與隨著茶葉節在美國各地的興起,使茶葉成倍增加。隨著新生的茶園逐漸成熟,許多茶園將成為茶葉教育中心,向新來者介紹這種迷人的植物。總結來說,茶是世界的瑰寶,很少有產品能擴大人類的幸福感與社交能力。我們是這個寶藏的守護者,並且有責任尋找新的方式來獲取與分享它。【延伸閱讀】- 美國茶產業2021~2022年回顧與預測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