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英國飲茶者對茶飲與餐點搭配喜好調查

2022/05/25 @國際

摘要

2,000名英國各地18~64歲飲茶者受訪,67%認為茶可使人感到舒緩與放鬆,最受歡迎的口味是英國早餐茶(56%),其次是伯爵茶(25%)、綠茶(22%)和薄荷茶(21%),而有近25%的受訪者喜歡嘗試不同風味的茶,87%認為風味是最重要的選擇因素。傳統與特殊的餐食搭配皆各有所好,研究發現最多受訪者(82%)喜歡在早餐時搭配茶飲,人民已將享受茶飲視為生活中重要的部分。

示意圖

英國飲茶者對茶飲與餐點搭配喜好調查

       英國公平貿易茶葉公司Clipper Tea欲瞭解英國消費者對茶飲與餐點搭配的喜好特性,委託OnePoll針對2,000名英國各地18~64歲飲茶者進行調查,約67%的受訪者同意茶是使人感到舒緩放鬆的飲料,約60%認為沖泡一杯熱茶能夠幫助他們度過冬天的陰鬱。最受歡迎的茶口味是英國早餐茶(56%),其次是伯爵茶(25%)、綠茶(22%)和薄荷茶(21%),也發現近25%的受訪者喜歡嘗試不同風味的茶,在選擇茶飲的影響因素中,87%認為風味是最重要的。而在喝茶時偏好搭配的食物中,發現約33%飲茶者喜歡喝茶配炸魚薯條,約20%喜歡配典型的英國餐點,如香腸和烤馬鈴薯/馬鈴薯泥,也發現部分較特殊的飲食配對偏好,有25%會配肉餡餅(pasty),10%愛喝伯爵茶配咖哩。
       茶與食物的搭配有各種多元且有趣的組合,與Clipper Tea公司合作的侍茶師Angela Pryce提出多種完美的茶餐組合供作參考,除了傳統的「紅茶」與炸魚及薯條搭配,「英國早餐茶」與烤牛肉搭配也很理想,「伯爵茶」與檸檬糖霜磅蛋糕風味和諧,兩者具備的柑橘特色可互相映襯,「綠茶」則因其清爽純淨的口感而可與辛辣食物完美結合,「洋甘菊茶」天然不含咖啡因且應用廣泛,在白天與晚間任何時間皆可享用,與清淡的食物搭配效果最佳,很適合與撒上肉荳蔻粉的蛋塔一同食用。對於喜愛尋找新興茶餐組合的英國人,Pryce建議將「綠茶與檸檬汁」和煙燻鮭魚搭配,藉此提升餐食風味,「南非國寶茶」與腰果或椰子類食物搭配為最佳,「薄荷草本茶」可以嘗試與薑餅搭配,薑餅的火辣與薄荷的清涼感對舌尖的刺激形成鮮明對比。
       另外調查消費者偏好搭配茶飲的用膳時間,最多受訪者(82%)喜歡在早餐時搭配一杯茶飲,56%偏好在午餐時喝茶,63%偏好在晚餐,近17%認為喝茶是一天中很重要的事情。英國是一個愛好茶和美食的國家,各種茶飲皆具獨特的風味和香氣,人民已將其視為生活中重要的部分,並於日常中享受茶與各式菜餚的美味組合,透過茶飲讓生活變得更好。【延伸閱讀】-2021年茶行業趨勢預測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