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緬甸將透過英國BioCarbon Engineering公司之技術協助,利用無人飛行器進行紅樹林之復育

2017/08/24 @國際

示意圖

緬甸將透過英國BioCarbon Engineering公司之技術協助,利用無人飛行器進行紅樹林之復育

  紅樹林在因應氣候變遷扮演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除了有助於減緩二氧化碳之排放、更能促使沿海區域免受到極端氣候影響,同時提升水產種類多樣性保護效果50%。

  緬甸為了恢復因林木過度砍筏及農業土地與水產養殖迅速開發而逐漸減少的紅樹林,過去五年藉由與世界國際基金會(Worldview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合作,在伊洛瓦底河域進行了約750公頃的270萬顆紅樹林復育作業,且在這次與英國BioCarbon Engineering公司的合作,則利用其最新的技術藉由無人飛行器進行約250公頃面積之紅樹林復育。

  其操作方式必須在種植前先利用無人飛行器進行土地勘查,蒐集地形與土壤狀況等資料數據,並將蒐集之數據進行分析後,以確認種植樹種與位置,最後將包覆生長營養所需的種子莢以足夠的力量射入目標區域的土壤中,其精準度更勝於舊有的空中播種技術。【延伸閱讀】農業製造商推出有效載重可達200公斤的無人機

  這項創新技術具有比傳統人工快十倍的種植速度、且種植後存活率高以及所需成本只需人工一半等優勢,目前緬甸在一天內可同時出動六台無人飛行器進行10萬顆種子之種植,並視當地情況以及種植需求逐步進行調整,同時雇用當地居民來進行種子收集與種植以及種植後數木的管理與監測。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