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美國肉品供應鏈 減用抗生素

2017/03/23 @臺灣

示意圖

美國肉品供應鏈 減用抗生素

美國肉品供應鏈 減用抗生素-1

在環保主義者和維權股東施壓下,美國大型食品企業和連鎖餐廳正採取行動,避免飼養食用動物時使用過多抗生素。

全球第二大雞隻飼養業者泰森食品(Tyson Foods)每年屠宰23億隻家禽,該公司2月宣布,6月後將不再在品牌旗下的雞肉產品使用抗生素。分析師認為,泰森此舉進一步證明大型飼養業者跟上限制使用抗生素的風潮。科學家認為這些抗生素會提高人類對肺炎、感染和其他疾病藥物的抗藥性。

這股風潮源自2014年的寶鵰雞公司(Perdue Chicken),漸漸影響到以販賣雞肉為主的連鎖速食餐廳,如福來雞(Chick-fil-A)、麥當勞、沃爾瑪、Pilgrims Pride等。每家企業採取的措施不同,某些業者仍允許為肉雞施打不適用於人類藥品的抗生素。

但數據顯示,美國估計僅40%到50%肉雞沒有施打抗生素,比率遠低於豬和牛,反映整個食品供應鏈限制施打抗生素的行動,還有努力空間。

不僅如此,有關企業如何使用抗生素的資料仍然付之闕如。目前沒有任何一家公司公開相關資料,只能從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的資料看出業者購買多少抗生素。而數據顯示,企業使用藥物的情況並沒有減緩。

很多大型企業仍然沒有停止替自家雞隻施打抗生素,例如百勝餐飲集團旗下的肯德基,在非營利組織自然資源守護委員會(NRDC)的抗生素政策上拿了「不及格的分數」。美國大型雞肉生產商桑德森飼養場公司也對這樣的趨勢不以為然。

晨星食品業分析師阿卡巴利表示:「現今各界對於無抗生素肉品的需求確實愈來愈強烈,但這是一時的流行還是個長期現象,仍然值得觀察。」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