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減量】全球暖化 COP22呼籲保育森林與水資源

2017/03/09 @臺灣

示意圖

【減量】全球暖化 COP22呼籲保育森林與水資源

第22屆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COP22)於2016年11月7日在摩洛哥舉行,此會議延續COP21的使命,聚焦於如何以實際行動落實「巴黎氣候變遷協定」(簡稱巴黎協定),近200個國家承諾減少自身碳排放量,以阻止全球暖化並創造碳中和的世界。

已於2016年11月正式生效的「巴黎協定」是對世界各國都具法律約束力的全球性協議,將於2020年開始檢核各國的減量排碳目標,而COP22可說是具體落實「巴黎協定」的一次務實性會議。在大會上,全球各國和企業紛紛提出具體行動計畫,宣示轉型乾淨能源。各國聚焦於如何履行減碳承諾,加強世界各國對氣候變遷的因應,共同為氣候正義而努力。

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一員無法出席正式大會,但仍積極參與COP22的環保署參事簡慧貞博士表示,COP22關注於如何維繫全球氣候行動熱度,重申巴黎協定內涵並盡快完備所需機制之規劃。未來政府將結合能源、製造、運輸及農業等相關部會,階段性推動溫室氣體排放減量。

【減量】全球暖化 COP22呼籲保育森林與水資源-1

COP22特別突顯森林保育議題對氣候變遷的重要性 APP/提供

 

在面對COP22,企業也是重要的角色,「永續發展」更成為台灣企業重要議題。特別是台灣地狹人稠,能夠儲碳涵水的森林在永續議題上更加值得重視。以全球十大紙業集團之一的APP亞洲漿紙(Asia Pulp&Paper/APP)為例,為具體表達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支持,除將「永續發展目標」融入經營策略外,更在國際提出多項具體措施呼籲企業和民間組織共同投入。

APP永續經營董事總經理,同時也是「高碳儲量方案組織」督導組聯合主席的Aida Greenbury即在高碳儲量工作會議上表示: 「保護全球雨林同時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需要一套新的作法─評鑑森林價值才是達成『巴黎協定』的關鍵」。呼籲以高碳儲量方案透過測量碳儲量和生物多樣性來定義森林,讓其所產生的價值得以被計算,使投資者更了解對於實現氣候變遷目標的貢獻。

APP承諾落實「抑止森林消失」的目標,2013年便已率先在供應鏈中全面履行零天然林作業。APP亦於2015年3月參與第二屆國際「波昂挑戰」會議,與全球企業及環保領袖共同制訂「全球森林復育計劃」,聯手復育森林。早於COP21舉辦之前,就於2015年9月與全球知名企業一齊簽署「CDP-前進巴黎」倡議,率先取得全球性氣候協議,共同承諾對抗氣候變遷。

【減量】全球暖化 COP22呼籲保育森林與水資源-2

APP深耕台灣,在校園推廣你用紙,我種樹的觀念 APP/提供

不僅呼應全球議題,APP也深耕在地永續發展,連續幾年支持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的全台國中小學「氣候變遷繪畫比賽」,同時偕手珍古德協會合作「綠拇指計畫」,在校園推廣「你用紙、我種樹」的觀念,期盼在大眾心中埋下環保種子及喚醒生態保育意識。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