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日本京都的零塑膠自然生物降解肥料 X 智慧農業技術

2023/01/18 @國際

摘要

日本研發一種硫磺製的自然生物降解肥料,並導入最新可偵測土壤的肥沃性且可自主掌握最佳肥料使用量給予施肥的自動化設備,其成效相較往年減少了15%的施肥量,且作物不失原先產量與口感。

示意圖

日本京都的零塑膠自然生物降解肥料 X  智慧農業技術

        水稻施肥最常見利用一種外層由薄塑膠殼包覆且可日漸溶解的肥料資材。然而這類塑膠殼一旦流入河川中容易造成環境問題。近年來,零塑膠的環保意識抬頭,如何解決農業耕作因塑膠資材所造成的海洋汙染則當務之急。
        日本京都鄰近北部之處,由14位農民自行組成的京北水稻協會,研發一種硫磺製的自然生物降解肥料。該協會利用鄰近的20公畝田為試驗農田,實驗這項硫磺特製的自然生物降解肥料的可行性外,還導入最新可偵測土壤的肥沃性且可自主掌握最佳肥料使用量給予施肥的自動化設備,其成效相較往年減少了15%的施肥量,且作物不失原先產量與口感。
        除此,該協會還應用智慧型水資源管理系統,只需智慧型手機操作水門與水位測量,讓農民大幅減少了來回巡田的次數與時間。而今年特別委託廠商特製可提升硫磺覆蓋肥料的有機成分,並在減半化學肥料等條件下,期盼藉此生產出京北風的特殊栽培米。
        在面臨農業高齡化,人手不足的挑戰下,這項新技術與新型態耕作方法,預計能更加因應友善環境、經濟成本面向的期待,同時也滿足消費者對於農作物安全安心的新需求。【延伸閱讀】- 利用農業廢棄物製造可生物降解的塑料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