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以色列公司開發選擇性噴灑除草劑的AI施藥系統

2022/06/24 @國際

摘要

以色列農業科技公司 Greeneye Technology 開發名為Greeneye的選擇性除草劑噴灑系統,以人工智慧的電腦視覺技術辨識雜草並可選擇性的針對雜草目標噴灑藥劑,可有效節省高達 90% 的除草劑用量。

示意圖

以色列公司開發選擇性噴灑除草劑的AI施藥系統

        除草劑不僅對環境有害,對農民來說也是一筆額外的開支,而農民通常用藥時會噴灑整個田地,以便清除田間所有的雜草,若能精準判斷雜草所在區域施用藥劑,就能有效減少藥劑的用量。以色列農業科技公司 Greeneye Technology 開發名為Greeneye的選擇性除草劑噴灑系統,該系統由一系列向下傾斜的鏡頭模組組成,這些鏡頭沿著第三方藥劑噴桿的長度安裝,噴霧器可以由拖拉機牽引,也可以安裝在專用的噴霧車中。當噴霧器以高達每小時25 公里的速度穿過田地時,Greeneye 電腦視覺系統能夠利用人工智慧技術區分農作物和鏡頭下方的雜草。當發現雜草時,會啟動該植物上方的噴嘴以噴灑除草劑,沒有發現雜草的地方則不會施用除草劑,估計可減少藥劑用量最高達90%。

        Greeneye 系統還能夠對作物進行計數以清點需要補種的區域及預估產量,亦可辨識特定的雜草種類,及辨別作物中的病害或缺陷。它還可以生成數位化地圖,顯示每個區塊的問題區域,供農民掌握施藥及栽種情形。此外,該系統可以改裝到任何品牌和尺寸的商用噴藥機上,農民無需投資購買新機器。該系統於2021年 10 月在以色列商業化推出,並計劃於2022年初在美國中西部進行部分推廣,預計2023年將在北美推行上市。【延伸閱讀】- 開發水田用小型除草機器人「鴨子機器人」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