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開發水田用小型除草機器人「鴨子機器人」

2013/03/25

 

日本農林水產省「農林水產技術會議事務局」為促進農業科技的產業化發展,2011年宣佈「日本十大農業研究成果」。

29個農業相關報章、雜誌社進行投票,從被受社會關注的農業研發課題中,選出最具代表性的重點成果:

開發水田用小型除草機器人「鴨子機器人」-1

 

岐阜縣資訊技術研究所開發了小型水田用的除草機器人(鴨子機器人),由於其前後都裝有攝影機以感應條列種植的水稻,可使自動地在水稻間帶狀行走,踐踏破壞水田的雜草,且使水混濁以阻礙雜草的光合作用,並在幼雜草或種子上覆蓋土壤,以抑制雜草的生育與發芽。又可以鏈子破壞容易殘留於株間的雜草,實現株間除草。

 

本研究實際在菜園中進行水稻的條間與株間的除草試驗,與未處理的區域相比,約可達到九成的除草效果,與過去的鴨稻農法的除草效果接近,但可減省鴨子的飼育的勞動力,期望導入後可減少化學農藥的使用,朝向環境友善農業發展。

 

未來將針對各種水田的條件進行機器人的改良,並整備操作手冊,預定於平成25年上市販售。

 

發布日期: 2013/01/24
資料出處: 農林水産研究成果10大トピックス
http://www.s.affrc.go.jp/docs/10topics.htm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