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聯合國糧農組織利用即時衛星資料進行水資源管理

2017/06/08 @國際

示意圖

聯合國糧農組織利用即時衛星資料進行水資源管理

  2017年4月20日 聯合國糧農組織4月20日表示,該組織推出了新的開放資料庫,旨在對農業用水效率進行追蹤與測量。特別是水資源短缺國家,這一工具可以利用衛星資料説明農民獲得更可靠的農業產量並優化灌溉系統。

  聯合國糧農組織20日表示,該組織的WaPOR開放資料庫已經上線,旨在利用衛星資料對耕作系統用水情況進行詳細分析,從而收集關於最有效用水方式的經驗證據。該資料庫在本周舉行的「糧農組織應對農業水資源短缺問題:氣候變化全球行動框架」高級別夥伴會議期間正式推出。

  糧農組織資深土地與水資源官員霍格芬(Jippe Hoogeveen)表示,提高農業用水的效率是十分必要的,這也是可持續發展目標所要求的,這一工具著重測量農業灌溉的用水量;糧農組織主管氣候變化與自然資源的副總幹事塞梅多表示,隨著氣候的變化,乾旱和極端氣候日益頻繁,水資源的使用也持續增加,改變並減少了農業的水資源可用量,突顯充分利用每一滴水的必要性,強調提高效率來滿足不斷增長的糧食生產需求的重要性。  

  WaPOR資料庫對衛星資料進行篩選並利用「穀歌地球」的計算能力來生成地圖,可以顯示每立方米用水量所獲得的生物量和產量。這些地圖解析度可小至30到250米,每天到每十天更新一次。【延伸閱讀】全世界底拖網捕魚足跡估算

  通過一項荷蘭政府資助的1,000萬美元的專案,糧農組織信息技術和水土專家小組設計開發了 WaPOR資料庫,將覆蓋整個非洲和近東區域,重點是正在或即將面臨物理性或基礎設施原因缺水的主要國家。洲一級的資料庫於今天上線,但具體國別資料將在6月準備就緒。10月份可獲得更為詳細的資料,以黎巴嫩、衣索比亞和馬里為首批試點地區。據估計,全球變暖每升高1攝氏度,全球7%人口的可再生水資源就會減少20%或更多。按照《巴黎氣候協定》,為履行承諾而提交的國家氣候變化適應和減緩計畫大多提及將改進水資源管理作為一項重要的干預領域。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