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以糞便為動力的拖拉機可減少農業溫室氣體排放

2023/03/20 @國際

摘要

英國公司宣布推出一款新型拖拉機,該拖拉機旨在使用農場製造的牛糞燃料進行運行。農民收集牛糞製成泥漿,並將泥漿注入大水箱或有蓋的潟湖中,裡面的厭氧生物以這種塊狀的濃奶昔為食,並產生主要含有甲烷的沼氣,甲烷被收集並提純成拖拉機燃料。

示意圖

以糞便為動力的拖拉機可減少農業溫室氣體排放

  New Holland Agriculture 宣布推出一款新型拖拉機,該拖拉機旨在使用農場製造的牛糞燃料進行運行。T7 甲烷動力液化天然氣提供與柴油拖拉機相同的功率和扭矩,但它是可以大大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New Holland 與英國公司 Bennamann 合作的系統大致是這樣工作的:農民不是直接將牛糞用作肥料,而是盡可能多地收集牛糞製成泥漿,並將泥漿注入大水箱或有蓋的潟湖中,裡面的厭氧生物以這種塊狀的濃奶昔為食,並產生主要含有甲烷的沼氣

  這種氣體被收集並提純成生物甲烷,可在農場周圍通常使用天然氣的地方使用,或者它可以被壓縮並液化成 LNG 或液化天然氣,需要將其保存在 -162 °C(-260 °F)的低溫罐中,這可以作為產品出售,或直接用於運行特別定制的發動機。廢物的固體剩餘物用作肥料。

  T7 甲烷動力液化天然氣目前是一款概念拖拉機,但據紐荷蘭稱,它是世界上第一台設計用於使用液化天然氣的拖拉機,允許農民創造自己的燃料。

  根據Applied Energy 2018 年的這項研究,由於沼氣的淨化和液化需要昂貴的設備,只有飼養超過 3,600 頭牛時,生產和銷售生物甲烷才開始具有經濟意義。Bennamann 似乎有一個解決方案,即可以從一個農場移動到另一個農場的移動設備,定期將捕獲的沼氣轉化為液化天然氣。該公司還銷售保持液化天然氣溫度所需的低溫儲罐系統。

  農民可以期望從一定數量的牛身上獲得多少液化天然氣,這樣的系統什麼時候開始收回成本?這取決於品種,你餵牠們的東西,它們有多少時間花在開闊的牧場上,而不是在穀倉或馬厩裡,在那裡它們的糞便很容易被收集起來。因此,這種系統是否有意義的問題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每個農場單獨的操作,儘管 Bennamann 表示其方法旨在為“任何規模的畜牧場”帶來盈利。

  但從環境的角度來看影響是顯著的,在短期內,甲烷是一種比二氧化碳更強大的溫室氣體,在 20 年的時間跨度內,空氣中的一公斤甲烷將產生比一公斤二氧化碳強 80 多倍的變暖效應,只有在數千年的規模上,二氧化碳才會超過它,因為甲烷會分解下降得更快。

  從牛糞中捕獲所有這些甲烷排放物,然後將它們轉化為液化天然氣,然後通過拖拉機發動機運行它們並不是一個完全清潔的過程,拖拉機尾氣中仍然含有二氧化碳。但是,通過有效捕獲大量甲烷排放並將其轉化為二氧化碳排放,以及防止拖拉機運行的化石燃料燃燒,環境效果明顯更好。New Holland 表示「一個擁有 120 頭奶牛的農場減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可能相當於大約 100 個西方家庭」。【延伸閱讀】- Anaergia公司將在日本建造沼氣發電廠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