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Anaergia公司將在日本建造沼氣發電廠

2022/11/18 @國際

摘要

Anaergia公司將與日本東洋集團合作在日本岡山縣笠岡市建造沼氣發電廠,該項目是將岡山縣畜牧場的牛糞轉為發電原料,以減少溫室氣體甲烷的排放量,這也凸顯了人們越來越重視牛隻對氣候變遷的影響。預計可以產生約1.2MW的可再生電力,相當於每年2,200個家庭用戶的電力使用量,有助於日本實現2050年淨零排放的目標。

示意圖

Anaergia公司將在日本建造沼氣發電廠

       總部位於加拿大的Anaergia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Anaergia公司)於7月18日宣布與為東洋能源解決方案株式會社(株式会社トーヨーエネルギーソリューション,以下簡稱東洋集團)合作的計畫,在日本岡山縣笠岡市建造沼氣發電廠。該沼氣發電廠將利用岡山縣畜牧場的牛糞在厭氧環境下將有機廢棄物轉化為沼氣,並利用沼氣進行發電。預計沼氣發電廠可以減少來自糞便與發電用化石燃料的排放量約1.35萬噸二氧化碳當量(CO2e),這相當於一年可以減少約2,900輛汽車的使用量(以20年全球暖化潛勢值計)。
       沼氣發電廠每日能夠處理約250公噸的牛糞,所產生的沼氣將透過熱電共生(Combined heat and power, CHP)機組進行發電。發電機組可以產生約1.2MW的可再生電力,相當於每年2,200個家庭用戶的電力使用量。在這個項目中,Anaergia公司負責發電廠的設計、策劃、安裝與調試,東洋集團則是作為工程總承包商(Engineering, Procurement, and Construction, EPC),負責工程、採購與施工等。
       本次位於笠岡市的工程是Anaergia公司與東洋集團的第二個合作項目;先前兩公司也在日本兵庫縣養父市一同建造一個可以將農場廢棄物與剩餘食物轉化為可再生能源的沼氣發電廠,該廠使用Anaergia公司先進的厭氧消化技術和獨有的固體廢物處理和廢水處理設備。
       東洋集團總裁岡田吉充表示「很高興能再次與Anaergia公司合作開發一座新的沼氣發電廠,因為我們認為他們是厭氧消化技術的全球領導者,期待未來能夠與Anaergia公司合作興建更多沼氣發電廠,以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生產可再生能源並協助日本實現2050年淨零排放的目標。」
       Anaergia公司的總裁與執行長則提到「動物的糞便、糞尿水與廚餘均是甲烷排放的主要來源,若以短期(20年為計算單位)升溫能力來看,甲烷對氣候的危害是二氧化碳的85倍。儘量減少來自廢棄物的甲烷排放是減緩全球暖化的核心策略。這些新能源發電廠不僅能減少來自畜牧業糞便的甲烷排放量,還能降低日本對液化天然氣的需求,並有助於日本實現碳中和目標。」【延伸閱讀】- 快速轉化污泥以生成沼氣的新技術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