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增匯】以色列新創公司開發出混凝土結構,可加速海洋動植物的生長

2022/12/09 @國際

摘要

來自以色列的新創公司ECOncrete開發出了一種新型環保混凝土,不僅符合海洋基礎設施結構並考慮海洋生態系統,減少建設對海洋環境的影響;將其作為沿海和海洋基礎設施的組成,可維護生物多樣性、增匯和提供生態混凝土結構,對海洋生物產生正面的影響,並藉由生態變革以實現永續的未來。

示意圖

【增匯】以色列新創公司開發出混凝土結構,可加速海洋動植物的生長

       在過去的幾十年,沿海和海洋環境基礎設施迅速蔓延,但大多數基礎設施的設計和建造幾乎沒有考慮到海洋生態系統;目前70%沿海和海洋環境基礎設施結構為傳統混凝土,是海洋動植物賴以生存的不良基質,關鍵成分水泥亦是溫室氣體排放的來源。另外,傳統混凝土被認為對許多海洋生物有毒,主要是由於其表面化學物質會損害各種水生幼蟲的沉降。傳統混凝土正在破壞對海洋至關重要的海洋生物,但我們仍在繼續使用,2021年,全球海洋基礎設施的市場價值約3420億美元,預計到2030年將增長10.8%以上。

       來自以色列的新創公司ECOncrete開發出了一種新型環保混凝土,憑著專利技術顛覆了海洋基礎設施市場,這些技術考慮生態因素,整合沿海和海洋基礎設施的建築元素,同時有助於基礎設施的結構耐久性和壽命,為蓬勃發展的生態系統和高性能混凝土結構開發提供了一種解決方案。
ECOncrete 的技術主要有三項創新:

1.生物增強型 ECOncrete Admix:該組合物由獨特的火山灰、回收材料和副產品,可增強海洋生物在不同環境中的生長,同時提高混凝土強度。
2.ECOncrete 的模具改性劑、內裡和塗層可產生複雜的微表面紋理並增加粗糙度,仿生天然岩石/珊瑚表面。
3.提供了理想的生物需求,針對特定的生物體/生命階段/瀕危物種,並減少傳統混凝土基礎設施的入侵和滋擾物種。

       ECOncrete 已在 10 個國家的 40 多個地點實施,包括西班牙、摩納哥、荷蘭、義大利、聖地亞哥和紐約的海岸線和海濱。面臨海洋生物和生態系統的挑戰,世界越來越多的領導人考慮保護“藍色經濟”和支持以生態為基礎的建設的重要性,ECOncrete將繼續參與生態項目並致力於研究,憑著專利技術和不斷擴張的合作夥伴,預測和減少自然棲息地的喪失,繼續對海洋科學、保護和管理產生正面的影響,並藉由生態變革以實現永續的未來。【延伸閱讀】- 台灣海洋生物多樣性的現况和挑戰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