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瑞士將建造最先進的鮭魚循環水產養殖系統(RAS)

2022/09/07 @國際

摘要

Swiss Blue Salmon公司和 Billund Aquaculture公司之間的合作夥伴關係將啟動陸上水產養殖大西洋鮭魚的可持續性生產,採用最先進的循環水產養殖系統 (RAS)與綠色能源等多項節能技術,促進瑞士水產養殖業的發展。

示意圖

瑞士將建造最先進的鮭魚循環水產養殖系統(RAS)

       Swiss Blue Salmon公司的陸上鮭魚養殖場將採用最先進的循環水產養殖系統(RAS)和頂尖技術,包括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數位化和自動化。
最初動機為解決瑞士海產品貿易逆差的問題,因瑞士所有的魚以進口為居多。希望透過此系統設施內的導覽,為鄰近社區的人們(不論是大人或小孩)以公開和透明方式來參觀,使大眾對於陸上鮭魚養殖的過程更為了解,同時也展示動物福利和衛生標準的高水平。除此之外,該公司也加強與當地大學聯繫,聘請專家為該項目及其未來的運營模式盡一份力。透過低耗能、加工副產品的升級循環、減少運輸以及更長的保存期限等方式,進而減少食物浪費,使水產養殖業朝向可持續發展方向前進。
       瑞士主要依靠水力發電,而該公司也投資多項節能技術。例如:使用6-8°C的湖水進行被動冷卻,並同時使用高效率的熱回收系統;在屋頂上安裝太陽能電板,使電力的消耗量減少15-25%。另外,生產過程中所產生的污泥也將被轉化為肥料或用於當地的沼氣廠。
       整體而言,使用循環水產養殖系統(RAS)與多項節能技術,除了可以促進瑞士水產養殖業的發展,也減少該國海鮮所產生的碳足跡。【延伸閱讀】- 法羅群島的鮭魚養殖業者獲得2021年永續發展獎殊榮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