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法羅群島的鮭魚養殖業者獲得2021年永續發展獎殊榮

2022/07/20 @國際

摘要

隨者為期兩週於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的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順利落幕,全球氣候變遷的議題再次被人們所關注。法羅群島的鮭魚生產業者Hiddenfjord,因其顯著減少鮭魚儲運過程中94%的二氧化碳排放,獲得2021年SEAL企業永續發展獎的肯定。

示意圖

法羅群島的鮭魚養殖業者獲得2021年永續發展獎殊榮

       位處法羅群島的鮭魚生產業者Hiddenfjord於去年將其養殖鮭魚運送方式從空運轉向了海運,顯著減少了運輸過程中94%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今年的SEAL(Sustainability, Environmental Achievement, and Leadership)企業永續發展獎將其評選為環境倡議類別的得獎者。
       Hiddenfjord於2020年10月停止使用空運來進行鮭魚運輸,使其成為世界上第一家完全運用更加永續方式進行儲運的鮭魚養殖業者,在該公司為慶祝這一里程碑達成之週年紀念所發佈的一部影片中,介紹了其如何運用定期遠洋貨運輪船替客戶運送新鮮鮭魚及大幅減少碳足跡的諸多細節。此外,Hiddenfjord的環境領導力也獲得了英國傑出企業獎(UK’s Business Brilliance Awards)的認可,於環境與企業永續發展類別中獲得了金獎。而其執行長Atli Gregersen也獲得英國最負盛名的商業永續發展獎項之一的edie永續發展領袖獎(edie Sustainability Leaders Awards)的年度商業領袖提名,這份殊榮是基於他在過去30年間對於動物福利及永續發展上所付出的努力,像是其特別的無壓力捕撈系統、大量鮭魚苗飼養、縮短鮭魚於海洋中時程以及最大限度地降低海蝨感染風險。而Hiddenfjord一直以來也花費了相當多的時間與法羅群島當局合作提倡合理嚴謹的獸醫法案立法,並鼓勵其他農業國家跟進。【延伸閱讀】- 挪威千禧年鮭魚計畫目的在提高鮭魚飼料生產的永續性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