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拜登政府承諾撥款3億美元用於測量農業溫室氣體排放量

2023/09/06 @國際

摘要

美國農業部表示,拜登政府公佈了一項提案,將斥資3億美元,更好地量化農業溫室氣體的排放量以及確定使用某些農業方法可以捕獲多少碳。美國政府表示,減少農場排放對於實現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至關重要。

示意圖

拜登政府承諾撥款3億美元用於測量農業溫室氣體排放量

  農業是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的重要來源,因此,有效測量農業的排放量對於制定相應的減排措施至關重要。以美國來說,美國農業部門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約占該國總排放量的10%,主要來自乳牛等畜牧養殖、農業土壤與水稻生產。

  美國已承諾在2030年將溫室氣體排放量較2005年水平減少50至52%,並在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美國政府表示,減少農場排放量對於實現2050年淨零排放、應對氣候變遷的目標至關重要。

  對此,美國政府於去(2022)年1月成立溫室氣體監測與測量機構工作小組,協調、強化溫室氣體排放與清除的量測工作。美國農業部部長更是於今(2023)年7月12日宣布,拜登政府將斥資3億美元,希望能夠更好地量化農業與林業部門和報告的溫室氣體排放情況。

  美國農業部表示,將利用這筆資金擴大其數據收集與分析能力,並建立一個致力於研究土壤碳封存的國家研究網絡,這是減少農場排放的關鍵工具。

  該項目的資金來自拜登總統於去(2022)年簽屬的4300億美元《減少通貨膨脹法案》,其中200億美元用於推動實踐氣候智慧型農業與林業。《減少通貨膨脹法案》是美國歷史上對氣候與潔淨能源解決方案最大的單一型投資,它要求美國農業部量化與追蹤碳封存與溫室氣體排放,並收集數據資料,以評估氣候智慧型的緩解措施在減少排放的有效性。

  為了執行這些任務,美國農業部確定了七個關鍵重點領域,這些領域反映了聯邦戰略概述的框架:

  1. 建立與推行具有多年生生物量成分的土壤碳監測與研究網路
  2. 建立與推行溫室氣體研究網路
  3. 擴展數據管理、基礎設施與容量
  4. 改善評估溫室氣體結果的模型與工具
  5. 改善NRCS保護實踐標準與實施數據,以反映溫室氣體的減排機會
  6. 提高國家保護活動數據的覆蓋範圍
  7. 加強美國農業部的溫室氣體清單和評估計劃

【延伸閱讀】- 【減量】什麼是氣候智慧型農業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