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Nokia與AeroFarms將聯手開發新一代5G 人工智慧-植物視覺技術

2022/02/18 @國際

摘要

Nokia與AeroFarms公司聯手打造新一代植物視覺技術。應用機器學習技術,能夠大量地收集植物資訊,包括其葉片大小、莖葉長度、顏色、曲率、斑點和撕裂等。栽種者可透過其收集之數據資訊滾動式調整栽培管理模式,以確保全年種植出高品質之植物。

示意圖

Nokia與AeroFarms將聯手開發新一代5G 人工智慧-植物視覺技術

  AeroFarms公司與Nokia實驗室宣布聯手開發新一代植物視覺技術,結合了雙方專業知識以擴大在尖端網路、自主系統以及機器視覺學習和技術方面的聯合能力,用以識別、追蹤植物之間的交互作用,並應用於栽培管理。
  Nokia實驗室將貢獻其自主無人機控制編排系統、5G私人無線網絡、強大影像和數據傳導系統,以及以創新之人工智慧為基礎的移動感測器技術。AeroFarms是垂直農業領域的領導者。該公司將貢獻其商業專業知識、全方位環境控管及以農業為中心之數據平台和機器視覺技術。這種創新技術的結合使得該公司的影像觀察功能極為強大,並成為該行業中佼佼者。
  雙方合作開發了下一代植物視覺技術系統,該系統透過高品質之影像處理,協助栽種者動態式監測植物,並允許栽種者依據其需求進行修正,確保全年種植高品質植物。
AeroFarms與Nokia實驗室從2020年開始合作,並將該技術測試於AeroFarms的商業作物中。如今,兩家公司將其系統擴大應用至AeroFarms的所有作物和未來的室內垂直農場,包括位於維吉尼亞州丹維爾和阿聯酋阿布達比的農場。【延伸閱讀】荷蘭瓦格寧罕大學發現「植物的眼睛」對光線的感測協調性,能促進植物快速成長
  透過應用葉片大小分割、量化和基於像素的掃描來識別一致性和變異等方式使Nokia實驗室的機器視覺技術能夠精準地獲取數據,甚至能精準地獲取到單一植物之資訊。且這種最先進的影像技術能夠大量地收集植物資訊,包括其葉片大小、莖葉長度、顏色、曲率、斑點等等。
  AeroFarms公司的垂直農業平台比傳統農業更具永續性,每年每平方英尺的生產力提高390倍,同時用水量減少95%,並可以達到零農藥使用。Nokia在一份新聞聲明中表示,其願景是應用技術使利益最大化。垂直農業能為社區提供本地食材之選擇性,減少物流運輸環境之影響,並且有助於減少食材之浪費。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