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AI人工智慧在食品保鮮上之應用

2021/08/10 @國際

摘要

根據美國環保署和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的數據,食物浪費每年給美國造成的損失估計為 2180 億美元,而全球則損失近 9400 億美元。位處加州的處理食品廢棄物公司Apeel將收購ImpactVision軟體公司,而該被收購之公司主要是應用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和高光譜成像技術於產品供應鏈上,以確定其產品之品質、新鮮度、成熟度及、植物營養含量。 希望結合ImpactVision的高光譜成像技術與Apeel的塗層保值期延長技術減少產品收穫後之損失、優化分銷和延長產品保存期限,進而於根本上改變產品供應鏈之型態。

示意圖

AI人工智慧在食品保鮮上之應用

  位處加州的處理食品廢棄物公司Apeel周二宣布,Apeel將收購一家名為ImpactVision的軟體公司,而ImpactVision主要是應用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和高光譜成像技術於產品供應鏈上,以確定其產品之品質、新鮮度、成熟度及、植物營養含量,進而提高產品的一致性,提供優質的產品,減少供應鏈浪費。有關該交易之相關條款並未被披露,且根據PitchBook的數據顯示,經過去年12月的一輪融資後,Apeel目前估值約為11億美元。
  2012年,Apeel設計了一種植物性可食用塗層,該塗層可延長產品壽命兩到三倍。且該塗層已在數十種不同類型之蔬果進行測試,於市面上常被用於在酪梨、有機蘋果和柑橘類水果(柑橘、檸檬、萊姆、手指青檸)。該塗層是從植物中提取出來的,能防止運送過程中的氧化和水分流失,藉此來延長保存期限,且Apeel並沒有透漏形成該塗層有關之配方的細節。【延伸閱讀】能讓香蕉在六天內都不會變黑的保鮮膜
  ImpactVision創始人Abi Ramanan在一份聲明中宣布了這筆交易並表示:” ImpactVision的技術可藉由高光譜影像來預測食品內部品質。當這種超越人類視覺極限的能力與Apeel的保值期延長技術相結合時,將可減少產品收穫後之損失、優化分銷和延長產品保存期限,進而於根本上改變產品供應鏈之型態。”
  Apeel計劃使用ImpactVision的成像技術為公司的客戶提供更好的產品質量安全檢測能力。而該成像技術可識別產品新鮮度、成熟度、植物營養含量和產品質量等其他方面數據。
  Apeel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James Rogers 對CNBC說:”我們現在有能力在不使用破壞性測量技術下得知和量化產品的品質、可持續性和營養含量,為該公司之客戶更有效地管理產品供應鏈及其產品之生命週期,使食物浪費趨近於零。”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