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新型感測器可改善昆蟲監測和作物管理

2020/11/04 @國際

摘要

美國加州農業新創公司研發出新型監控感測器,可應用光學感測技術與演算法,並且將分析過的資料傳輸至雲端,進行昆蟲分類判別與昆蟲數量計算,降低以往田間黏蟲紙的使用與計數昆蟲的人工需求,而操作方法僅須透過智慧型手機就能獲取相關資訊,可使農民更簡單地判斷如何執行病蟲害防治措施。

示意圖

新型感測器可改善昆蟲監測和作物管理

  加州新創農業技術公司FarmSense開發出新型昆蟲監控感測器,稱作FlightSensor。起初,這項智能系統作為學術使用,而共同創始人Eamonn Keogh和Shailendra Singh很快發現應用在其他領域的好處,例如:醫療保健與信用評分,然而令他們驚訝的是尚未有人應用在昆蟲學中,而這項技術剛好可以消除黏性捕蟲器和手動計數的需求。

  因此,FlightSensor進一步用於遠程監控並即時將昆蟲分類,其具有多種尺寸及新穎的光學感測技術,該技術透過優化空間與時間的應用來根據農民的需求調整監控昆蟲的演算法,並無線連接到雲端以自動計數昆蟲並進行分類。FarmSense的早期客戶Mark Hoddle博士表示,FarmSense提供的昆蟲分析功能可即時了解果園特定區域的情況,這些資料能透過手機下載並進行分析,使農民能夠即時對作物和病蟲害控制做出重要決策,同時幫助農民減少使用殺蟲劑和農藥。【延伸閱讀】無線土壤濕度感測器搭配窄頻網路的應用帶到世界上最乾旱的農場

  為了開發這項技術,研究團隊獲得750萬美元的學術資金,其中包含多種獎項的獎金,如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Awards、Vodafone Wireless Innovation Award和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Awards,最近FarmSense還獲得SBIR獎以利將技術商業化。目前,新型害蟲智能監測系統僅供特定合作夥伴使用,但將於2021年1月全面推廣,同時FarmSense正積極尋求投資者以協助公司進一步擴展。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