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智慧攝影機的使用有助於確保肉雞維持健康活躍

2020/05/04 @國際

摘要

以荷蘭瓦赫寧恩大學為首的跨國研究團隊正研究可分析肉雞行為的智慧系統,前期規劃以3D紅外線攝影機進行監控與解構行為模式,若肉雞出現非正規行為,智慧系統可自動判讀並向農民提出預警;後續將以分析行為圖像系統持續進行肉雞與場域互動的模擬分析,期盼能開發出易於操作、價格合理的智慧系統。

示意圖

智慧攝影機的使用有助於確保肉雞維持健康活躍

  智慧肉雞倡議(SMART Broiler Initiative, SMART是Sensors, Monitoring, Analysis and Reporting Technologies的縮寫)是美國食品與農業研究基金會(FFAR)和麥當勞所共同提出的提案,目的在開發自動化系統,以客觀角度全面評估全球肉雞的動物福利,而這些工具有可能提高全世界每年數十億隻鳥類的生活品質,該提案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給相關的技術開發和測試提供資金援助(約200萬美元),第二階段則是審核第一階段的計畫,挑選出在應用面上具有前途的技術,並持續提供金援完成開發。

  肉雞容易出現腿部病變,影響動物福利的同時也不利於畜牧生產,當前評估農場裡肉雞健康的方法大多仰賴人工觀察,不但主觀且高度勞動密集,並可能因疏忽導致治療措施的延遲實行。荷蘭瓦赫寧恩大學的家畜研究中心和瑞典蘭特布魯克大學、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暨州立大學正在合作開發一種能自動分析肉雞行為的系統。 負責計畫的科學家表示,他們正在研究利用3D紅外線攝影機對肉雞進行持續性的監控並解釋其行為,希望能夠在肉雞出現問題時自動對農民提出預警,讓他們盡早介入並排除狀況。【延伸閱讀】電腦斷層掃描能檢驗小麥麥粒的抗逆境承受力

  拍攝動物很容易,但要開發分析行為圖像的系統,尤其需要同時監控一大群動物,模擬分析小雞如何奔跑、行走和嬉戲,觀察他們如何與彼此和環境互動,這就是相當大的挑戰,通常這類系統的設置以大型、復雜而且價格昂貴為主流,但研究團隊反其道而行,運用大量精力去壓縮系統規模使其適用於任何情況,最終目標是建立一個簡單且價格合理的系統,用以支持家禽飼養者並提高其農場飼養動物的福利。此計畫從智慧肉雞提案中獲得了50萬美元的資助,並通過了第二階段的審查,而資金會於2021年下半年授予。同時從荷蘭Plukon食品集團、德國阿爾滕貝格的CLK GmbH軟體公司和荷蘭烏德勒支大學方面獲得金錢援助,該計畫目前的預算總額達到了61萬美元。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