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六年養出新品種 花蓮萱草花海免費入場拍美照

2019/06/10 @臺灣

示意圖

六年養出新品種 花蓮萱草花海免費入場拍美照

  農委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研發新品種「萱草花蓮6號」,花瓣是討喜的橘紅色,中間還有紅色條帶,宛如緞帶,十分具有特色。目前花蓮吉安鄉已經栽種一公頃的萱草花蓮1號至5號,開花期間免費開放參觀,成為熱門打卡景點;農委會未來將授權萱草花蓮6號給業者栽種,打造更繽紛的萱草花海。
  作物改良課助理研究員張芝蓉說,花蓮改良場民國91年開始改良萱草品種,引進國外品種雜交選育,必須適應台灣氣候才能授粉雜交,還要觀察花期、開花特性、調查抗病性,因此育種時間漫長,研發一個新品種需要五到六年時間。目前已經培育出萱草花蓮1號至5號,今年再推出6號「菊之樂」,3月已經提送申請品種權。
  張芝蓉說,6號跟之前品種最大不同是花瓣是橘紅色、還有紅色條帶,聞起來有股特別香氣,此外花梗特別長,可用作不同庭園景觀、花盤布置,也可以剪下作為盆花擺飾。
  目前萱草花蓮1至6號花期不同,每年4至6月都有不同花形、花色可以欣賞。除了適合居家盆栽,也可以種植於休閒農場的庭園景觀,打造大片、壯觀的花海。農委會推廣農民栽種,現在花蓮吉安鄉種植面積已經達到一公頃,還會不定期舉辦導覽觀光活動,每到花季都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拍照觀賞。
  萱草花蓮1號名為「粉佳人」,每年4月上旬開花,是開花期最早的品種。2號名為「豔紅佳人」,具有多次抽花莖特性,可持續開花到9月。3號為「甜蜜佳人」,植株直立,花瓣為橙黃色的混色花,花瓣中段有紅色大眼圈。
  萱草花蓮4號為「俏家人」,植株生育旺盛,花瓣為紅色的單色花,花朵外觀略呈三角形,內花瓣邊緣呈波浪狀。5號為「黃天鵝」,植株高大、幼葉表面有皺摺,花朵外觀呈三角形,花瓣為亮麗的黃色,屬單色花。6號「菊之樂」花朵帶有香氣,花瓣為橙紅色,還有紅色寬條帶,花心則為橙黃色。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