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智慧農業數據整合與模型轉換之架構

2023/12/20 @國際

摘要

由立陶宛維爾紐斯格迪米納斯理工大學研究團隊提出農業數據整合和轉換模型,收集和使用在工作過程中從不同農業機械獲取的數據;該模型確保無論原始數據檔案的格式如何,都能識別目標數據,評估語義內容,並將聚合數據轉換為適合進一步在精準農業管理應用中使用的統一格式,處理後的資料儲存並聚合在專門設計的資料庫中。

示意圖

智慧農業數據整合與模型轉換之架構

  現代技術越來越多地應用於農業機械,建立資通訊技術(ICT)的解決方案,例如全球定位路線規劃、農具自動控制、施肥和灌溉測繪、土壤分析和作物健康監測。以大數據處理遙感技術正在被引入農業,農藝工作量資料從拖拉機、收割機和機具系統中收集並記錄在數位化電腦格式檔案中。

  研究重點提出的模型的主要優點與不同農業機械的資料的轉換有關。為以車輛型號根據結構特點和工作情況分為輪式拖拉機、履帶式拖拉機、插秧機、高間隙噴霧機、農業機器人、農用拖拉機等多種類型,路徑追蹤控制方法的應用與改進根據農業機械的不同作業場景和類型進行總結,而農業機械自動導航的關鍵技術主要包括定位與姿態測量、路徑規劃、路徑追蹤控制等。

  研究結果透過數據聚合和轉換模型,農民在使用來自不同製造商的拖拉機和實施系統時便利性無影響;所提出的系統需要了解資料配置,因為應使用模型調整特定檔案的屬性,這是所開發模型的缺點之一,要在系統開發階段進行改善。所開發的數據轉換模型重要優勢是可透過雲端取得,並且在現場條件下工作時可以輕鬆存取(但需要網路連線)。

  研究成果已發表在MDPI應用科學期刊第20期《智慧農業永續農業新發展》,研究團隊提出該系統可以持續監控農業流程以及農業長期和年度目標實施,提高未來農場績效並減少其對環境的負面影響。【延伸閱讀】- 拓展農業機械OpenAPI數據聯動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