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美國農業部發布2023-2026年科研戰略

2023/10/04 @國際

摘要

美國農業部於2023年5月發表了該部的2023-2026年科研戰略,說明如何結合農業科學技術與創新作法,推動美國進入下一代永續、有韌性的農業和林業系統。

示意圖

美國農業部發布2023-2026年科研戰略

  為了發揮最大的影響,科學研究必須具有前瞻性並預測未來的需求。而對於支持著全球糧食及生活所需的農業和林業生產來說,加速科技的進步顯得更加重要。

  因此,為了推動跨領域的創新、韌性強化和商業上可行的技術與措施,美國農業部於2023年5月發表了該部的2023-2026年科研戰略(USDA Science and Research Strategy, 2023-2026),提出面對未來挑戰的創新和前瞻性目標,並說明需要優先推動的工作。其中提到的五個優先研究領域包含「加速創新技術與實踐」、「推動氣候智慧型解決方案」、「加強營養安全與健康」、「培育有韌性的生態系統」和「將研究轉化為實際行動」,每一個領域下都設定了不同的細部戰略目標和實施方向,概要如下:

1. 加速創新技術與實踐

  針對農業部員工和計畫審查人員進行培訓,使其瞭解如何評估來自各科學學科(如社會科學、自然科學、資料科學等)的前瞻性構想,並透過科技支持決策支援系統,應用智慧協作(如人工智慧輔助支援系統)實現自動化或消除重複性工作,提升作業效率。另外,亦制定創新的農業和林業管理方法,促進農業的永續生產。

2. 推動氣候智慧型解決方案

  持續推動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固碳和發展低碳能源的研究和技術開發,並提高農業和林業系統的氣候變遷減緩、適應潛力,以及支援農業和林業生物產品與清潔能源的永續市場。開發涵蓋生物、地理空間、物理、經濟和社會科學等跨領域的工具和技術,並推動與公眾共同開發的研究,以應對長期和急性氣候壓力因素帶來的風險,提高氣候韌性,並使大眾認識到產生氣候相關新收入流的潛力。

3. 加強營養安全與健康

  支持與糧食和營養保障(food and nutrition security)、膳食指導、客製化食品選擇、食品安全(food safety)、營養以及農業有關的措施,同時繼續推動創新解決方案。確保食品系統的公平性和包容性。

4. 培育有韌性的生態系統

  透過推動以科學為基礎的解決方案,在滿足人類需求的同時提高環境品質、資源基礎和生態系統服務,維持農業的經濟活力,以及提高農民、農場與森林管理者、勞工和整個社會的生活品質。強化先進育種、土壤與動植物健康相關的微生物組研究,及推動永續農業系統(如作物-牲畜、作物-水產綜合養殖、多年生作物和農林系統等)、動植物病蟲害防治及保護生物多樣性相關作法等,確保農業的生產力、永續性和韌性。

5. 將研究轉化為實際行動

  加強科學進步和農業科學政策問題的交流,提高大眾對這些問題的認識,公平發展各種綜合技術領域(如電腦、工程學、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的人才培育,以提高先進技術的利用率,以及強化科學數據資料的編集和適當使用,促進以風險和科學依據為基礎的決策和政策制定,加強政府、學術界和產業界之間現有的合作並建立新的國內外研究合作夥伴關係。

【延伸閱讀】- 拜登政府承諾撥款3億美元用於測量農業溫室氣體排放量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