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澳洲新創公司的專利“HERO”技術,可為世界提供動力

2023/02/07 @國際

摘要

澳洲新創公司Star Scientific Ltd,已開發出一項專利“HERO”技術,可用催化劑將氫氣和氧氣轉化為能量,順利驅動發電站渦輪機,有機會改變現在燃煤發電廠,為世界提供動力。

示意圖

澳洲新創公司的專利“HERO”技術,可為世界提供動力

        位於澳洲雪梨的新創公司Star Scientific Ltd,已開發出一項專利“HERO”技術,可用催化劑將氫氣和氧氣轉化為過熱蒸汽,可順利驅動發電站渦輪機。董事長 Andrew Horvath表示,此模型係利用氫氣產生的熱量,並具有即插即用、可快速部署,更加智慧化等優點。
        Star Scientific於25 年前,由Stephen Horvath創立,他是一名核工程師,想通過使用含有稱為 μ 子的不穩定亞原子粒子的重氫將核聚變商業化。過程中意外發現了一種無需燃燒即可將氫氣轉化為熱量的方法,這是一項突破性專利,名為“氫能釋放優化器”或“HERO”。

        首席技術官Steve Heaton展示了實驗模型,首先將氫氣與氧氣輸送進裝有神祕催化劑的玻璃鋼瓶中,催化劑會在短短幾分鐘內將氫氣加熱到攝氏 700 度,瓶中氣體會迅速變成橘色、而不需經過燃燒就可以將氫氣轉化為熱,團隊也已申請專利,稱之為「氫能釋放優化器(Hydrogen Energy Release Optimiser,HERO)」。
        如果這項技術能夠擴大規模,可以促使燃煤發電營運商改造既有的發電機,用綠氫來當作原本使用的「過熱蒸汽」,而無需建造全新的工廠。 Heaton 認為,現有的蒸汽輪機有很多機會,以日本為例,70% 的渦輪機其實還有 40 年的使用壽命,而且它們已經連接到電網,為什麼要把它們扔掉?Star Scientific 已在 2021年1月,與菲律賓政府簽署協議,研究一起改造當地的燃煤電廠。
        現在 Star Scientific 也正等待澳洲政府核准與 Mars Food Australia 的合作,才可以實際在工廠進行測試,此項目預計將在 2023 年完成。Mars Food Australia 總經理 Bill Heague 表示,熱能對食品製造業來說相當重要,這項技術可以在不燃燒、零排放情況下產生無限熱能。Heaton 則指出這項技術沒有成本或任何安全問題,最大的挑戰在於氫氣供應。【延伸閱讀】- 日本久保田農機將推出全球第一台氫氣燃料曳引機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