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綠趨勢】 RWE和SolarDuck合作開發海上浮動太陽能電板

2023/01/03 @國際

摘要

德國萊茵能源公司(RWE)和荷蘭/挪威公司SolarDuck開發海上浮動太陽能電板,將在比利時奧斯坦德近海投資首項名為“Merganser”的海上試驗點計畫。SolarDuck的技術為太陽能打開了一扇新的大門,而北海為世界上最具挑戰性的海上環境之一,Merganser計畫將提供重要的第一手經驗,雙方的長期合作目標是讓SolarDuck的技術用於RWE規劃於荷蘭風電場Hollandse Kust West(HKW)的離岸風場計畫。

示意圖

【綠趨勢】 RWE和SolarDuck合作開發海上浮動太陽能電板

        德國萊茵能源公司(RWE)與荷蘭/挪威公司SolarDuck將合作海上浮動太陽能計畫,由SolarDuck開發的海上浮動太陽能技術,打開太陽能技術一扇新的大門,並為可再生能源發電的土地缺乏問題提供了解決方案,利用風力渦輪機之間的空間,將海上浮動太陽能技術結合海上風電場,可更有效地利用海洋空間進行發電。

        將太陽能發電場帶到海上需要承受強風、大浪和腐蝕性環境等惡劣條件的技術,SolarDuck已獲得必維國際檢驗集團(Bureau Veritas)頒發的全球首項海上浮動太陽能認證;獨特的三角形平台,可漂浮在水面幾公尺以上並像地毯一樣隨著海浪浮動,保持關鍵電子零件乾燥、清潔和穩定,並確保半潛式結構的完整性,且可用最少的維護來安全操作。

        為了加速該技術的發展,RWE將在 2023年投資SolarDuck在比利時奧斯坦德近海,名為Merganser的海上試驗計畫,預計容量為 0.5千瓩(MW)。Merganser計畫將提供重要的第一手經驗,希望在2023年起將海上浮動太陽能技術加速商業化。

        RWE再生能源的離岸風力發電首席執行官Sven Utermöhlen表示,RWE一直在尋找創新的方法提高海上可再生能源的生產,希望與合作夥伴SolarDuck一起進一步探索海上浮動太陽能技術,對平均風速較低但太陽輻照度高的國家帶來機會,並透過SolarDuck計畫獲得高度創新的海上浮動太陽能技術的經驗,為加速能源轉型做出貢獻,對海洋生態產生積極影響及協助整合能源系統。

        SolarDuck的首席執行官 Koen Burgers 表示,SolarDuck將太陽能帶入了下一個領域——海洋,在惡劣的北海條件下,SolarDuck 的技術將可使在世界上幾乎任何地方部署該技術,並透過與強大的合作夥伴RWE合作,共同努力實現使世界電氣化的願景。雙方的長期合作目標是讓SolarDuck的技術用於RWE規劃於荷蘭風電場Hollandse Kust West(HKW)的離岸風場計畫。【延伸閱讀】- 透過太陽能與風能等低成本技術來阻止全球暖化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