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以燕麥殼為原料製作的木醣醇

2022/11/07 @國際

摘要

芬蘭的知名大型食品公司Fazer利用專利技術以燕麥殼為原料生產木醣醇,能將燕麥副產品循環利用,並提供消費者健康及永續來源的糖類替代品選擇。

示意圖

以燕麥殼為原料製作的木醣醇

       燕麥殼是燕麥碾磨過程的副產品,通常做為能源生產或牛隻飼料,而非人類可食用的食物,芬蘭知名大型食品公司Fazer利用專利技術以燕麥殼為原料生產木醣醇,能提供消費者健康及永續來源的選擇,為芬蘭發展循環經濟的一個優良示範。
       由於食品行業和消費者都在尋找更健康的白糖替代品,木糖醇市場預計將大幅增長。木糖醇的卡路里僅有糖的60%,但甜度相同,它由木糖(xylose)製成,木糖在自然界中存在於燕麥、莓果、菠菜和青花菜等蔬果及部分樹木中,也存在於稻草、山核桃殼和玉米芯等木質材料中。
       該公司表示,燕麥殼在製造完木醣醇後的殘渣還可做為生物能源再利用,整個過程中沒有任何材料被浪費,木醣醇工廠提供生物質給合作的第三方熱電共生廠,並由該廠提供可再生的熱能及電力回饋,因此工廠的碳足跡相當低。       除了自行生產之外,Fazer 的專利技術還可以提供給其他燕麥廠,擴展其新一代木糖醇的全球版圖。據估計,木糖醇工廠約90%的產品將出口,用於食品、化妝品和藥品等多種行業。【延伸閱讀】- 利用農業廢棄物製造可生物降解的塑料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