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的五個水產養殖創新計劃獲得資金挹注

2022/01/10 @國際

摘要

永續發展一詞自聯合國發表了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後已然成世界各國的共識,而藍色經濟的發展更是其中備受矚目的一環。日前加拿大漁業部透過英屬哥倫比亞省鮭魚復原及創新基金(British Columbia Salmon Restoration and Innovation Fund,BCSRIF)資助了5項水產養殖創新計劃,期望加拿大的水產養殖及沿海經濟產業鏈能朝永續發展邁進。

示意圖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的五個水產養殖創新計劃獲得資金挹注

  加拿大漁業部部長表示,建立一個更加強大及永續的水產養殖產業對於環境健康及藍色經濟的壯大來說相當重要,目前加拿大正透過英屬哥倫比亞省鮭魚復原及創新基金(British Columbia Salmon Restoration and Innovation Fund,BCSRIF) 投資西海岸的合作夥伴,提供資金以便他們能夠建立良好的作業環境,促進加拿大舉世聞名的海鮮產品進行永續生產。五個水產養殖計畫已承諾會分享BCSRIF在新一輪融資中所提供的790萬美元資金,而創新計畫內容涵蓋了貝類、藻類及裸蓋魚(sablefish)等物種,其內容簡述如下:

1. The BC Shellfish Growers' Association計畫運用創新貝類處理及加工、環境管理和可追溯性技術協助貝類養殖產業進行轉型,確保這個英屬哥倫比亞省沿海地區的經濟支柱能夠永續發展。
2.Seed Science Ltd 計畫研究更加節能的高品質藻類生產方式,以作為養殖雙殼類的食物來源,期望有助於改善雙殼類回歸海洋之後的健康狀態及復原能力。
3.We Wai Kai First Nation將進行詳盡的魚類棲息地調查,評估裸蓋魚養殖業務的商業潛力及潛在的環境影響。
4.The Gwabalis Fisheries Society將進行區域性的水產養殖調查,藉以評估協會成員國在其傳統領地內發展永續水產養殖的可能性。
5.The Kingfisher Interpretive Centre Society計畫修復在2014年遭受嚴重破壞的庫克溪(Cooke Creek) 奇努克鮭魚孵化場的取水系統,協助瀕危魚種復育。
【延伸閱讀】美國也開始重視全球未來潛力產業—水產養殖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