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應用微藻於口服疫苗技術

2021/06/29 @國際

摘要

法國公司Virbac將與以色列生物科技公司TransAlgae聯手合作,共同研發以微藻為基礎之口服疫苗技術。希冀該技術可減少不必要勞動力支出、動物損失、注射疫苗所花費之相關成本及時間,並且改善動物的生活質量及造福動物養殖業。

示意圖

應用微藻於口服疫苗技術

  以改善水產養殖和動物保健疫苗接種為宗旨之以色列生物科技公司TransAlgae將與法國公司Virbac簽署了獨家協議,共同開發以微藻為基礎之口服疫苗技術,藉以減少不必要勞動力支出及動物損失,同時可減少注射疫苗所花費之相關成本及時間。
  Virbac於五十多年前成立,是全球第六大之動物保健公司,擁有33家分公司且業務遍及全球100多個國家。Virbac不斷創新且提供實用的產品與服務於診斷、預防和治療疾病上,並同時改善動物的生活品質。兩家公司已經簽署了一項獨家合作協議,將建立長期的業務關係並共同研發以微藻為基礎之口服疫苗技術。

水產養殖疫苗開發
  現今,有效且高效率的動物健康口服投藥一直是獸醫界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TransAlgae技術主要是通過微藻做為生產序列並傳輸表現分子的載體。在製造微藻時將不使用任何抗生素,且在受控環境下之發酵槽中進行製造,從而可以在全球任何地方進行快速,低成本的生產。該合作協議有望透過有效、工業化的疫苗接種方法,為疫苗接種領域帶來革命性的變化。

以微藻為基礎之口服疫苗技術
  TransAlgae成立於2008年,聲稱已研發出一項突破性技術,它使用基因工程藻類作為載體,以口服形式遞送疫苗和殺蟲劑等治療性藥物,於人類、動物健康及農作物保護上。
在動物健康方面,TransAlgae的口服給藥技術大幅地減少注射疫苗所花費之相關成本及時間。且該技術已經在魚類、甲殼類動物、家禽和小鼠(作為哺乳動物模型)上得到證明。
以微藻為基礎之口服疫苗的測試已經成功,據該公司表示,將微藻疫苗與動物飼料混合,並以口服疫苗之方式予,將大幅提升該動物之免疫力及存活率。同時,也將該技術應用在農作物保護上,降低化學噴灑所致之農作物傷害。 【延伸閱讀】利用海洋微藻開發魚飼料,使養殖漁業生產更具永續性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