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衛星及GIS技術於精準農業上之應用

2021/06/23 @國際

摘要

AgriFuture Australia其下evokeAG計畫將聯合農民、技術開發人員、研究人員及澳大利亞太空中心等資源合作,以太空科技,如衛星影像識別、全球定位系統(GPS)資訊、自動導引及天氣預報系統等之技術來改變農業經營管理系統。透過科技之運用來輔佐農民做出最適當的耕作決策與處理,藉此降低資材之耗費、增加收益及減輕環境衝擊。

示意圖

衛星及GIS技術於精準農業上之應用

  根據AgriFuture Australia最新報告指出,將以太空科技為基礎開闢農業領域,在未來五到十年內, 農林漁牧業者有機會使用到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科技。生產者可藉由AgriFuture Australia最新報告來了解太空科技及其潛在用途。
地理定位和衛星之連結性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研究發現,僅改善地理定位則可讓澳大利亞農業於30年內帶來22億元的收益,而衛星連結的部分則可每年於農林漁牧業中增加156億元的總產值。根據AgriFuture Australia報告顯示,太空科技早已嶄露頭角。這些科技包含衛星影像、低頻感測器GPS追蹤、自動導引、農場圖和天氣預報。
  AgriFuture Australia資深經理Jennifer Medway 說:傳統來說,太空為採礦及國防之領域,而我們正處於為農村部門釋放機會的封口浪尖上。太空科技將能融入於未來農民的日常生產系統及決策。例如,農民可透過儀錶板來遠端管理手動流程,且具相互操作性質之數據系統將改變農場早期的決策方式。太空科技使這一切成為可能,且有可能徹底改變農民未來的工作型式。
evokeAG
  AgriFuture Australia其下evokeAG計畫將聯合農民、技術開發人員、研究人員及澳大利亞太空中心等,以加速農業太空科技之發展,並引入該技術於生產作業上。且SmartSat聯合研究中心將投入245億元於電信、智能衛星系統、地球觀測和遙感分析上。預計到2030年時,澳洲太空中心之之太空產業規模將擴大三倍。
  AgriFuture Australia資深經理Jennifer Medway 說:農業時代已來臨。為了保持競爭力並繼續提升生產率及永續性,我們需要尋求” 突破框架”的方法。太空科技就是其中之一。
實用且具有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是採用的關鍵
  農業技術中心經理Martin Amidy表示,未來,農民只需要按個按鈕就可即時處理多項事務的場景將成真。因此,實用及具有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將是未來採用的關鍵。”AgriFuture Australia報告除了介紹易理解之內容外,還總結了太空科技對農林漁牧業、園藝及乳品業等集約農業化的影響。除了強調太空科技所帶來之機會,亦為生產者提供有關如何運用太空科技及透過使用這些科技後可獲得的投資回報之實用資訊。”
遙感探測之地理定位及連結性
  該報告以全球角度綜觀目前的發展並彙整了適合應用於澳大利亞環境之技術,亦重點提及若要解決農業產業之挑戰,可運用遙感探測、連結性與地理定位來解決潛在障礙。
  Jennifer Medway 解釋道:後續,農業產業和科技公司將相互幫忙彼此了解市場之複雜性進而強化運用太空科技之機會。太空科技前景之發展速度極快, 太空科技和技術開發公司正在探索如何應用科技來解決農業挑戰。 【延伸閱讀】農業先進大國荷蘭將邁向新的挑戰—應用宇宙衛星預測作物生產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