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減量】蘇格蘭鮭魚生產協會誓願實現碳中和

2021/01/04 @國際

摘要

蘇格蘭鮭魚生產協會發布鮭魚產業新的永續發展憲章《A Better Future For Us All》,其涵蓋廣泛的漁業領域,旨在實踐動物福祉、健康環境、優質健康食品、多元人力發展、正面社會影響等五大承諾,以更嚴格的標準,激發藍色經濟的潛力來推動蘇格蘭疫情後的綠色復甦。

示意圖

【減量】蘇格蘭鮭魚生產協會誓願實現碳中和

  蘇格蘭鮭魚生產協會(Scottish Salmon Producers Organisation, SSPO)公布鮭魚產業新的永續發展憲章,為綠色戰略制定藍圖,此蘇格蘭鮭魚永續憲章(Scottish Salmon Sustainability Charter)稱為〈A Better Future For Us All〉,涵蓋廣泛的漁業領域,並提倡五大承諾,分別為動物福祉、健康環境、優質健康食品、多元人力發展、正面社會影響,主要承諾內容包含:

  1. 在2045年前使鮭魚養殖業達到溫室氣體零排放;

  2. 100%使用再生能源

  3. 僅使用永續來源的魚飼料,且成份可進行追溯

  4. 實現包裝100%可回收;

  5. 實現魚類健康與福利、社區支持、綠色工作(Green jobs)以及保持食品最高品質量標準等目標。

  新的拓展重點將聚焦於專業資歷、職涯、多樣化勞動力,而以創新為主導可幫助突破挑戰之發展,其他承諾包括:

  1. 改善養殖場圍欄結構,防止魚類逃逸;

  2. 將更多的資金與資源投入社區農業

  3. 養殖戶安裝電動汽車充電站點;

  4. 建立鮭魚體驗遊客中心:【延伸閱讀】ISSF發布的新5年期鮪魚計劃

  5. 在農業社區提供永續住宅;

  6. 與政府、公家機關、企業等合作,建立創新試驗場域開發新技術;

  7. 創造明確的職業發展規劃,注重專業技能和招攬人才,在鄉村提供更多優質的工作。

  SSPO領袖說明蘇格蘭從Covid-19疫情中復蘇必須為綠色、永續,並由優質的全球品牌領導,而此憲章具有重大意義與突破性,達成更嚴格的標準,激發藍色經濟的潛力來推動綠色復甦。此外,該憲章也受到內閣大臣與自由民主黨(Lib Dem)前領導人等支持,期待在持續研究、創新、實現永續發展的同時,與經濟、環境和社會責任之間保持平衡。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