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ISSF發布的新5年期鮪魚計劃

2018/04/19 @國際

示意圖

ISSF發布的新5年期鮪魚計劃

  為了維持全球鮪魚產量與永續性,世界自然基金會與鮪魚業及科學家合作,於2009年成立了國際水產永續性基金會(International Seafood Sustainability Foundation,ISSF)。該組織最近發布了提高全球鮪魚業永續性的新一期(2018-2022年)的5年戰略計劃,通過科學發展、利益影響和驗證制度等三大核心,提供漁業改進方案(Fisheries Improvement Project,FIP)以改善全球鮪魚產業的永續性,使其符合海洋管理委員會(Marine Stewardship Council,MSC)認證標準。【延伸閱讀】英國於2018 NFU Conference發表未來農業願景

科學發展方面

  1. 支持以科學方法改善全球鮪魚種群健康狀況。

  2. 減緩混獲(bycatch)的狀況,將重點放在集魚設施(Fish Aggregation Device,FAD)管理上,以及針對MSC標準進行評分。

  3. 為消除非法捕魚,提高捕撈行動的透明度,呼應區域性漁業管理組織(Regional Fisheries Management Organisation,RFMO)的宣導。

  4. 通過有效的管理促進鮪魚資源的養護和管理,消除過度捕撈和開放式捕魚設施。

利益影響方面

  1. 向RFMO成員推動RFMO的各項策略及積極措施,提供成員行動之有效性。

  2. 支持各國政府推動鮪魚生態永續性之政策

  3. 與政策影響、環境相關的非政府組織結合提出共同關注之主題

  4. 積極推動鮪魚產業市場認識ISSF,提高產業界對鮪魚永續性的重視。

  5. 促進漁船相關公司通過MSC認證,推動水資源永續發展。

  6. 吸引其他尚未參與之人員與廠商加入ISSF

驗證制度方面

  1. 確保參與公司遵守所有ISSF保護措施,強調從產品到加工設施到漁業到船隻的可追溯性,公開宣傳結果以促進透明度,並支持和加強ISSF信譽和影響力。

  2. 推動漁船註冊並追蹤船隻的履約情形,促進漁民提高捕撈透明度

  3. ISFF漁業部副總裁Bill Fox表示,根據ISSF提出的科學數據將能有效用於提倡鮪魚漁業的改良作業。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