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清理河流中塑膠垃圾的新設備

2019/12/18 @國際

摘要

荷蘭發明家Boyan Slat創建了The Ocean Cleanup,並於研發出可在河道中攔截漂浮塑膠垃圾的系統Interceptor™,並透過感應器將垃圾分配至六個垃圾桶中,後續再由人工進行塑膠垃圾的分類與回收。

示意圖

清理河流中塑膠垃圾的新設備

  河流提供了孕育人類文明的資源,但經過長期開發和現代化的進展,許多汙染物也經由河流匯集到海洋中,大部分的海洋汙染來自於河流排放的結果。其中,不易分解的塑膠類廢棄物一旦落入海洋中,就可能造成海洋生物誤食的危機,甚至隨著食物鏈累積。【延伸閱讀】科學家利用綠藻去除污水中有害的環境賀爾蒙

  為了減緩海洋汙染,既需要清理既有的海洋垃圾,更需要防範更多的垃圾持續流入海洋當中。荷蘭發明家Boyan Slat於2013年設立了非營利組織The Ocean Cleanup,並於今年10月26日於鹿特丹展示了一種攔截塑膠垃圾的系統-Interceptor™。河道中的漂浮的塑膠垃圾會順流而下,透過浮動式柵欄引導至Interceptor™中,輸送帶則會不斷將垃圾與河水分離,並透過感測器將垃圾平均分配至六個大垃圾箱中,在垃圾箱盛滿後會向地方當局發送訊息,並停泊在河岸,方便人員將塑膠垃圾帶上岸進行後續的回收利用行為。

  此外,系統所採用電子設備完全由太陽能供電,並搭載鋰離子電池,可日夜不間斷工作,免除噪音或廢氣問題,而且還可透過網路監控系統的性能、能耗和零組件運行狀況,最多可以儲存50立方公尺的塑膠垃圾,且不會干擾船隻或野生生物的活動。

  目前此系統正分別在印尼雅加達和馬來西亞巴生河進行測試,計劃第三套與第四套系統將分別裝設在越南媚公河三角洲與多明尼加共和國的聖多明各。The Ocean Cleanup希望後續可達到2025年解決全球1000條最嚴重的河流汙染問題,最終目標是2040年減少90%的海洋漂浮塑膠。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